close

 「哼,之前被占了上風,可不代表我輸了,勝利是屬於最後留下的人!」

為了挽回頹勢,今天的兔美可以說是興致勃勃,

下定決心一定要讓所有的人刮目相看。

想像著貓六跟那些不看好他的人向她哭著道歉的模樣,

兔美完全沒發現貓六正用一種被她嚇到的表情看著她,

雖然早猜到她可能會有的反應,但實際看到卻讓他覺得是怪恐怖的。

「是刺激太大快瘋了嗎?我是不是不該作的這麼過分嗎?」

 

睜開眼發覺自己人在舞台上的方鉉,

對周遭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在想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舞台旁擺著個巨大的水箱,

看起來像是丟隻體型比較小的象都裝的進去的樣子,

兔美也很敏銳的發現他對水箱的疑惑,明白一切的她竊笑著。

 

「這邊準備很多有趣的遊戲給你玩喔。」

方鉉不明白兔美講的話是什麼意思,但看著她看來甜美的笑容,

卻讓人莫名的感到詭異,突然螢幕上開始播放畫面,

畫面裡是他正把一隻幼犬拋入水中,那瞬間有些觀眾都氣的站起來大罵了。

「該死的傢伙!他在做什麼!」

 

畫面裡方炫看著幼犬載浮載沉,還為自己的傑作的得意地笑著,

眼睜睜看著幼犬最後體力不支而溺死水中。

自以為沒人知道的事情,現在卻當著觀眾席那堆數不清有多少的人面前播放出來,

方鉉又看了看大水箱,他突然心中閃現過一幕恐怖的畫面,

而貓六也沒錯放過他這一瞬的反應,在這最佳時機公布舞台對他的打算。

「看來你猜到了吧,這個大水箱的確是給你玩的。」

 

「什麼!」

玩這個字此刻聽在方鉉耳中是多麼的恐怖,就算還沒實際去體驗了,

他都感到毛骨悚然,就在貓六說話的同時,

兔美也很配合的故意裝作快被水嗆死的模樣,一隻手還不客氣的指向方鉉,

話沒有明說出來,卻反而讓方炫更為不安。

 

「好了,遊戲該開始了。」

沒有給方鉉太多作心裡準備的時間,貓六說來就來,只見在他揮動手的同時,

一隻半透明的巨手憑空出現,開始向方炫靠近。看見巨手的方鉉想逃,

卻擺脫不了緊追著的巨手,很快的就被巨手抓住了。

巨手拎著方鉉在水箱上方,還故意晃啊晃的,

將方鉉嚇的心驚膽跳的,然後再突然鬆手讓方鉉掉落水裡。

 

方鉉落水後,巨手也消散於空氣中,

水裡的方鉉拼命掙扎著往水面上衝,同時試著要敲碎水箱,

敲打的期間,他感覺水箱並非是不能破壞,

只是自己的狀態沒辦法好好使力,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支持多久。

 

一陣折騰後,方鉉只讓水箱有極細微的碎裂,但他已經用盡了力氣,

身體無法動彈的他沒入水中,心裡想著這個夢怎麼會這麼真實這麼的痛苦。

就在他意識漸漸模糊之際,貓六抓緊時機瞬間出手,

將本來戴在自己頭上的帽子投射而出。

被他投擲而飛出去的帽子,又快又準的擊中水箱,

水箱瞬間碰的一聲後破裂,方鉉隨著水流被衝出。

全身濕透的他躺在地上痛苦的喘氣,但沒人管他的慘樣,

大家的焦點都聚在帽子飛回時俐落接住的貓六身上,

觀眾席大家很給面子的起身熱烈鼓掌,只有兔美一個人看不下去。

「搞屁喔…這麼拼命的表演是想害我黯淡無光就對了,

我可不能輸給他!」

 

一身狼狽的方鉉,都還沒喘過氣來,卻見到兔美不知幾時已從對面的主持台上來到舞台上,

看著她開心的跳呀跳著,要不是自己處於這種情況,看來還挺可愛迷人的。

兔美一手拿著根還會閃現電光的電線頭,朝著他笑的極為燦爛,

也猜的到自己接下來的下場,方鉉一臉恐慌的大叫。

「啊!!!」

 

「叫什麼!我什麼都沒做耶?」

發現兔美還真的什麼都沒有做,電線確實還好好的在她手上,

方鉉卻不敢就此放下心來,總覺得她不好樣懷好意的樣子。

「妳…到底想怎樣…」

 

「別害怕,我來扶你起來。」

兔美嘴巴說要扶,還真的伸出雙手要去扶方鉉,

只見電線因為她的放手而順勢落地,然後觸及地上的水而讓水導電,

電流竄及全身溼透的方炫身上,瞬間方鉉的哀號聲像是要衝破天際,

表情對比螢幕裡被他電的狗兒如出一轍。

 

「哎呀,我真的是不小心的呢。」

舞台上主角已不在,兔美唱作俱佳的假裝一臉無辜,

演技簡直是天后級的,而從觀眾席那堆雄性生物的熱烈反應,

顯然他們都很吃這套,貓六幾乎都能感覺到兔美的粉絲數量已經漸漸壯大的感覺。

「哇,這丫頭確實有一套。」

 

猛一張開眼,方鉉發現自己還活著,心想幸好真的只是一場夢,

不過一切可沒這麼簡單,他很快地就發現了自己的異狀。

(啊,我的手,怎麼看起來這麼像是小狗的手?)

忍不住叫出聲音來的方鉉,心中感到晴天霹靂的震驚,

那喊出來的聲音怎麼廳都感覺是狗叫聲不會錯,自己真的變成狗了!

察看了一下環境,發現自己所在的地方再熟悉不過了,

就是在電視上看到過的動物收容所。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是流浪狗……」

不敢相信的一切,卻是牠不的不面對的事實。

在這裡過了幾天當狗的日子,一開始還不願意吃狗食,

因此被以為牠生病的獸醫打了幾針,到後來餓到實在不行牠只能妥協。

 

這天因為有人走近,引起周遭狗兒的吠叫,使牠從睡夢中醒來,接下來牠被人抱走,

突然驚覺自己是不是要被帶去安樂死,牠死命的掙扎著,但身為小型犬又沒吃飽的牠,

根本就掙扎不開。等被帶到了一個男人的面前,牠才知道自己是被領養了。

看著眼前這高大魁梧的壯漢,基於自己曾經對比自己弱小的動物做過的事情,

方鉉心中頓時有了不好的想法,想像著自己被拿棒球棍追打拼命哀號,

對方卻絲毫不心軟的模樣。

 

懷著對這位新主人的可怕想像,方鉉隨時都戒備著,就連夜裡也不敢睡覺,

小心翼翼的戒備著,深怕自己會被傷害,但想像的可怕對待卻一直沒有出現。

幾天下來,主人只是很平常的對待牠,讓他漸漸的放下了戒心,陽台外的一塊空間,

是主人準備給牠的,曬著暖暖的陽光,牠漸漸睡著。

也許是太久沒好好的睡一次好覺,牠睡的很熟,

夢裡已習慣當一隻狗的方炫,曬著暖暖的陽光,吹著涼涼的風,

身旁善良的主人溫柔的撫摸著牠的背部。

可惜好日子不長久這句話不是沒原因的,

一陣冰涼感襲捲了牠的全身,猛然驚醒下,驚見自己渾身濕透,

而主人手上拿著空桶,正詭異的對自己笑著,方鉉的美夢成真了。

 

那一天附近的鄰居因為又響起狗的慘叫聲被引起注意。

「是哪個夭壽人,整天在打狗是怎樣的!」

 

「欸,妳說會不會是隔壁棟那個很高大那男的,

看這狗叫得這麼響,肯定被打的很大力,不覺得如果是這男的很有可能嗎?」

 

「你想太多了啦,你就只看他那身材就把人當壞人。你就不知道了,

他不知道有多疼愛養的狗,上次我在公園附近看到他帶著一隻死掉的狗狗,

他告訴我他要幫狗狗埋葬,你沒看到他因為狗狗死掉有多難過。」

 

「那搞不好……就是被他打死的狗,正要帶去扔了卻被妳撞見。」

 

「不可能啦,我相信我的眼光,你們男生就是這樣,覺得矮瘦的人就是廢物,

高大的人一定很兇悍,我說的才是對的。」

 

「好好好,隨妳,妳說了算,我不為這個跟妳爭。」

 

節目結束後,兔美以像是勝利者的姿態看著貓六,很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認定已扳回了一城。但貓六卻是帶著一抹神秘的淺笑看著她,

讓人有種莫名不安的感覺,好像他有什麼勝卷在握的計畫一樣。

「什麼嘛!我才不怕……」

 

看著貓六得意的離開,兔美自言自語著幫自己打氣,

卻是越講越心虛,知道自己是在騙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