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鎮上的河邊,小男孩在水裡開心玩著水,小女孩在岸邊堆著石頭看著他笑著,

小男孩也看著她笑著,看起來就像一幅兩小無猜的美好畫面。

「琇熙,妳長大跟我結婚好嗎!」

 

「好啊,健哥哥,我們長大要在一起喔。」

這是一段他們之間小時候的童言童語,她不知道行健是怎麼想的,

但她一直都放在心上。想過千百次兩人間會有童話般的美好結局,

怎麼也沒想過在撞見他跟某個不認識的女人在草叢滾,

幾次想衝上前她最後還是強忍了下來。

 

沒有勇氣當場質問他,琇熙衝回家大哭一場後,

最後還是不甘心的跑到行健家,行健努力安撫著哭的不停的她。

「好了好了別哭了,我的琇熙啊,妳是怎麼了,你也開個口我才會知道啊。」

 

「我……都知道了。」

琇熙擦了擦眼淚後,才好不容易的開口,行健聽完有一瞬間怒意湧上,但又馬上恢復成平常面對她時那溫柔的摸樣。行健告訴琇熙一切都是對方勾引他的,他也沒經歷過這種事,一時之間也就順著那女人。琇熙心想她就知道是那樣的,而且行健看起來很內疚抱歉的摸樣,讓她也很不忍心,所以她決定原諒他,只要他答應以後不再見那不三不四的無恥女人。

 

相信行健的心會回到她的身上,她下定決心要把自己最重要的一切都全給他。那天她知道行健的父母外出旅行去後,便暗示行健自己今晚要去找他,出發前幻想著自己跟行健纏綿的畫面。

 

到了行健家後,一開始一切也如她想像中的一樣,她閉著眼睛享受著跟行健的親吻,突然感覺到一隻手由下往上摸了她的腿。突然她驚覺不對勁,行健的兩隻手正摟著自己,哪來的第三隻手從不可能的位置摸她。於是她張開了眼,驚見地板上一個光著身子的男孩正爬向她,

但行健卻彷彿一副毫不驚訝的表情,讓琇熙心中的警鈴頓時響起。

這時幾個光著身子的男孩也跑了出來,將琇熙團團圍住。

 

不知哪裡來的力氣,察覺自己身陷困境,琇熙撞開所有的人就要往外衝,但這群人當然不會這麼簡單的放過她,一人一手的拉扯住琇熙,就是不讓她走,

然後行健狠狠的抓住她,用力一巴掌往她打下去,

力道之大讓琇熙都摔倒了在地。

「健哥哥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你到底想對我怎麼樣?」

 

「不是我喔,是他們!」

就在行健將眼神瞥向其他人,一群男孩一擁而上,

不理琇熙哭喊著求他們住手,此刻他們只是一群被放出籠子的野獸。

「不要!健哥哥救我!」

 

琇熙所期盼的救星,此刻正悠閒的在旁看著雜誌旁觀一切,

根本不在乎她會變的怎樣。

「還救你勒,會救你就不會安排這一切了,妳還是快醒醒吧,

知不知道自己煩死人了,整天以我的女人自居,還膽敢指揮我要怎麼做,妳這麼想要男人,我好心點多介紹幾個給妳。」

 

心中的美好童話瞬間破滅,琇熙有如行屍走肉般的走離行健家,

耳邊還迴盪著行健的好心提醒。她知道行健說的沒錯,

就算她去報警,他們未成年也不會被判很重的刑責,出來還會來找她報復,而一但自己被性侵的事情一傳開後,她不但可能再也找不到願意跟她結婚的人,甚至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其他人。

而且她死黏著行健的事也確實眾所皆知,又是她自己來行健家,

種種情況都對她不利,為了避免家長擔心,她選擇乖乖的閉上了嘴。

 

在被帶往包廂的路上,行健看了一下跟自己同行的人,首先是同事大黑,可以完全跳過了,黑黑土土的摸樣,想來也是很難能有人看的上他了,要不是同事一場,才不會帶他來的。再看經理,是基於為以後的升遷才找他來的,就他那樣子,家裡也沒財產,女孩大概把他當家長比較可能,他還嫌自己的水平被拉低了。而阿米這後輩,

一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摸樣,除了臉長的還不差,大概只有沒機會碰嫩草的大姐們會中意他了。唯一真要講能上的了檯面的,

也只有另外兩位同事小杰跟阿翔了,兩人不管是長相身材跟財力上,

都有一定的水平,但他自認還是不能跟自己比,所以自信的笑了。

 

進到包廂裡後沒多久,對方的幾個女孩子也來了,行健能感到一如往常的,女人們的目光全集中在他身上。他很快的掃視一圈後找到了今天他的目標,這是多久日子以來他所見過最棒的極品。選定目標後當然便是付諸行動了,首先的眼神交流卻是大大失敗,她的眼神沒像其他人停留在他身上久久不離,就一對到便馬上移開。就在行健想著她是不是高手在玩欲擒故縱,她竟走向了大黑,兩人相處愉快其樂融融的摸樣,看的他都覺得眼睛疼了。一天下來,從來都是春風得意的行健可算吃癟了,整晚板著個臉,

 

早摸清楚大黑這人分不清女人的等級差別,行健用錢收買一個女人,

要她陪大黑玩一陣子死纏著他,最重要是斷絕大黑跟極品女的聯絡,讓行健有機會。

 

「你?不是大黑先生的朋友嗎?怎麼不是大黑先生來呢。」

看著極品女那因為大黑沒來赴約而一臉哀傷的表情,

行健真的很覺得有挫折感,竟然有人這麼沒眼光看不見自己這人中之龍,反而著迷於大黑那完全上不了檯面的遜咖,他在心底發誓一定要讓這女人知道自己才是配的上她的人。

 

「真的很抱歉,妳……抱歉,我不知道小姐妳的名字?」

 

「我叫希琇。」

 

「希琇……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似曾相識的名字在行健腦海中打轉,這是相似一個他早拋諸腦後的名字,

所以不要說能馬上聯想起來,他根本就像腦袋卡住一樣翻不出來相關的資訊。

而「希琇」表現的似乎對行健的似曾相識很有興趣。

「怎麼了?我的名字很像先生你朋友的名字嗎?」

 

「沒有沒有,只是好像有點耳熟。」

也不知道是真想到頭痛,還是潛意識裡排斥去回想相關資訊,

行健放棄繼續回想。

 

「你,不是要跟我說什麼嗎?」

經希琇一提醒,想起自己本來的目的,行健又裝起一臉愧疚的摸樣,

還故意吞吞吐吐的一副有口難言的摸樣,吊盡希琇的胃口。

「怎麼了嗎?怎麼一副很難以啟齒的模樣?」

「對了!說到這個,本來那是妳跟大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行健故意欲言又止的摸樣相當的有效,只見希琇一聽他提起大黑,

便一臉擔心的摸樣,讓他心裡是既得意自己的神機妙算,

又忍不住想咒罵那見鬼被人愛的大黑。

「你快告訴我,大黑先生到底怎麼了?難道……是車禍嗎?很嚴重嗎?」

 

看著一臉快哭出來似的希琇,行健強忍著自己感到的無比不悅,

繼續把該演的戲給演下去。

「我也跟他說過不該這樣,但他被不知道哪來的女人給迷住了,

所以今天他……」

才怪,是他讓那女人攔截了希琇傳給大黑的訊息然後向他通風報信,

大黑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何來並不想來這回事。

「不會來了是吧,唉,男人果然都是這樣的,我還以為他會跟其他人不一樣的,

沒想到……沒想到他也……」

聽到這裡,行健覺得有點懂了,希琇會選擇大黑的唯一原因,

他突然感覺信心大增,一掃先前曾有過的挫敗感。

既然問題不是出在自己身上,那只要扮演好希琇希望自己是的角色,

一切就輕鬆簡單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行健扮演著希琇想要的溫柔好男人,明明他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得到她的身體,但卻得逼自己假裝並不是那樣的人。

對別人來說,他們比較願意花時間在那些他們可以得到的女人身上,

但對行健而言,那些一呼則來的女人太沒有挑戰性,太輕易可以得到,讓他覺得索然無味。這一天他滿懷自信的來到希琇的家,

通常女人讓他進屋已是某種對他的允許,他就可以放膽的去做了。

但他知道希琇不一樣,他要是沉不住氣而有所行動,大概就被希琇給當趕狗般的趕出去了。所以即便希琇讓他可以進屋,他還是一直保持風度。終於這一天他覺得時候到了,從他試探般的將手放在她身上沒被拒絕,他知道可以了。

「行健,真的很感謝你這些日子以來一直陪著我。」

知道希琇喜歡像電影般浪漫這套,他也樂意奉陪聽完她的真心告白,

直到希琇突然話鋒一轉。

「這樣外面那些可憐倒楣的女人才不用被你這爛人糟蹋。」

 

「啊?」

下一刻,空間有如布幕般片片的破開,然後消失,

就連他眼前的希琇都漸漸變成了另一個人。

突然發現自己人在舞台上的行健,心中有著無限的疑惑,

他朝著上一刻還是另一個人摸樣的兔美大吼。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這樣對我?」

 

「這個嘛?套一句你常說的話,愛情不過是場遊戲,是這樣嗎?」

這時只見貓六手指一彈,螢幕亮起,播放行健對琇熙做的一切,

以及其他同樣同樣渴望愛情最後被他傷透心的傻女人。

 

「什麼嘛!那怎麼會是我的錯!是她們自己撲上來的,我有架把刀在她們脖子上嗎!沒有!不是嗎?我給她們機會她們才該感謝我才對。」

聽著行健講的話,貓六臉色一沉。

「看來讓你經歷同樣的事情還是不能讓你醒悟。」

 

「怎麼!是琇熙那小騷貨叫你們整我的嗎,還是哪個得不到我的女人要你們做的!叫她出來!我當著你們大家的面讓她爽快爽快!」

 

「真是醜陋至極!,貓六先生我看就這樣了。」

 

「嗯,確實無藥可救。」

在貓六一揮手後,行健消失於舞台上,再睜眼他已是病弱的老人了,

住在簡陋的破舊房子裡,房租還積欠數個月未繳就快被趕出去了,

看著鏡子裡那個現在的自己,行健簡直快瘋了,

鏡子閃現一段字後瞬即消失:

「別人被你糟蹋掉的人生不計其數,你就好好體驗自己接下來的孤獨人生吧。」

 

在偏遠地區的一間小吃店裡,琇熙繃著臉在煮麵,

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響起。

「烏龍-麵,好---喔。」

這麼白痴的語調跟無聊的內容,她也不做第二人想了,

全世界就只有這一個人會這樣不厭其煩的纏著她。

這些來多少人想追求她,都被她拒人於千里的態度給嚇跑,

就只有這個人例外。就在琇熙抬起頭來看著他,

卻被他戴在臉上的滑稽面具給逗笑了,像是被開啟了塵封多年忍住的笑,她這一笑像是一發不可收拾般,連這男人都擔心了起來。

「呃,妳沒事吧?」

 

「沒……我沒事,抱歉,我一時失態了,不過……你就戴著面具這樣走在大街上?」

一邊憋著笑的琇熙,想像著這那人怪異的摸樣在街上被人關注著。

 

「不是啦!我是才剛戴上的啦!」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妳笑,也是妳第一次跟我說除了九十元之外的話,偶爾我還會忘記自己的名字,聽到別人講九十元,還以為是在叫我呢。」

 

「真的?」

 

「騙妳的啦!誰會以為自己的名字是九十元,我再怎麼悲慘,也不至於這樣吧。」

「那可說不定喔,我又不是你,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這樣呢。」

從來不苟言笑的琇熙,今天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竟突如其來的說起笑來,反將他一軍。

看兩人交談的氣氛正佳,他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馬上話鋒一轉,

試圖加深對彼此的認識。

「那正式介紹嚕,我是流川風!啊!不對,我是劉川夏,

好像又不正經了耶,抱歉抱歉,本性難改呢。」

 

「我是盛琇熙。」

 

「啊?」

 

「怎麼?我的名字不好聽嗎?」

 

「不是!很好聽,只是沒想到妳會告訴我妳的名字。」

 

「蠢蛋,快去吃麵,一碗烏龍麵,一顆滷蛋一盤海帶對吧。」

 

「對對對!妳真了解我,我好感動。」

 

「囉嗦!快進去啦!」

看著川夏開心吹著口哨的摸樣,琇熙偷偷的笑了,

她不懂怎麼會有人像他這麼奇怪的讓人無法拒絕,

她想了解這一個人。

 

跟貓六一起站在遠方看著這一切的兔美,一臉若有所思的摸樣,

貓六全看在眼裡。

「妳在想些什麼?」

 

「我是想貓六先生你不能幫她把那些恐怖的回憶給抹消掉嗎?」

兔美一臉的擔心貓六全看在眼裡,他沒有用自以為是的前輩態度教訓她。

「我明白妳的意思,但那不是我們本份該做的事情。」

 

「所以我們就只能這樣默默看著她受折磨嗎?」

看著兔美的語氣越漸激動,貓六首次舉起手拍拍她的頭。

「妳看她現在的樣子,妳沒自信她能走過這一切嗎?」

順著貓六的視線看過去,兔美發現此刻的琇熙看起來不再不幸,

而另一邊一邊吃著麵,偶爾偷看著她的那人,一臉洋溢著幸福。

而此刻她也發現自己跟貓六不同的地方,自己只看見琇熙過往曾經的痛苦

,而貓六看著的卻是琇熙未來幸福的可能。

過去自己妄自尊大的想說貓六也沒什麼,是自己隨時輕易可以取代的對象,

直到一再看見自己的有多不足,才讓她越來越尊敬起這位舞台明星前輩。

「嗯……我知道了,不管她能不能重新站起來,

這都是她要接受的命運,也許她沒我想像的這麼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