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平靜的皇宮,再次因為曼菲而引起軒然大波‧

 

正在宮裡閒晃要去找瑞怡格格的曼菲,

發現一名宮女急匆匆的不知道要往那去,

好奇的曼菲便跟上前去,

發現宮女把一個布娃娃丟進樹叢裡後離開,

在宮女離開後她上前去把娃娃拿了出來‧

「奇怪?好好的娃娃怎麼要丟掉,不過她是有什麼毛病阿,

為什麼要在娃娃身上扎一堆針呢,拿去給瑞怡格格看吧‧」

 

就這樣曼菲毫不掩藏的拿著娃娃前去找瑞怡格格,

但在路上卻被眼尖的小太監-小狗子發現‧

小狗子是宋公公的乾兒子,他一發現曼菲

,便馬上趕去跟宋公公打小報告‧

 

 

「這個!曼菲妳從那找來的阿?」

見曼菲手上竟拿著一個像是邪術用的娃娃,瑞怡臉色大變,

倒是不知情由的曼菲疑惑瑞怡怎麼會這麼震驚‧

 

「就是後花園那邊樹叢裡阿‧」

瑞怡從娃娃背後拿出一張紙條跟幾根頭髮,

曼菲湊過去一看,發現紙條上寫著宋貴妃的名字‧

 

「這宋貴妃看來真的很多人恨她喔,難怪扎了那麼多針‧」

 

「這娃娃聽說是用來詛咒人用的‧」

 

不知事情嚴重性的曼菲,還開著玩笑,

瑞怡的面色卻是越見凝重‧

「是喔,早知道我也拿來扎那宋公公,對了宋貴妃是誰阿‧」

 

「這宋貴妃是近來新進宮不久便被皇上封為貴妃的美人,

不過據說她私下對下人極為折磨‧」

 

「怎麼宮裡姓宋的都這麼討人厭阿‧」

 

就在曼菲聯想到那討人厭的宋公公而抱怨時,

宋公公帶人闖入‧

「我的媽呀!說鬼鬼到!」

 

「大膽!妳這丫頭敢罵我是鬼!」

 

「誰準你們闖入的!」

瑞怡一面將娃娃藏到身後,一面強作鎮定的斥喝宋公公,

但宋公公早在進門前已瞥見瑞怡格格的舉動‧

「不好意思,麻煩格格將身後娃娃拿出讓老奴一觀‧」

 

「這...這娃娃是我的,跟曼菲沒關係!」

 

 

「這明明就...」

曼菲不懂明明確實娃娃不是自己的,為什麼格格又要說是她的‧

 

「格格妳不要再為這丫頭遮掩了,我這乾兒子親眼看到曼菲這丫頭拿著娃娃到處跑,有必要的話我想應該還有更多人有看見的‧

 

宋公公的言之鑿鑿讓瑞怡格格臉色一下唰白,

見事已至此,曼菲索性乾脆承認‧

「好了格格不用再為我掩飾了,這娃娃確實不是格格的,

不過也不是我的‧」

 

「廢話就不用多說了,隨我到皇上跟貴妃前說清楚!」

就這樣瑞怡格看著好友曼菲被宋公公帶走,

她趕緊回家找哥哥肆川幫忙‧

 

 

大為震怒的皇上,馬上派人將曼菲帶到清和殿

一旁宋貴妃正鄙夷的看著曼菲‧

「就是妳這丫頭膽敢下邪術害我嗎!」

見宋貴妃在自己還未開口便先聲奪人,

皇上略帶不悅的看了她一眼‧

「好了!愛妃,我自會處理!」

 

發現自己一時失態干預皇上處理事情,

宋貴妃趕緊噓聲退到一旁去‧

 

「這..真的不是我的...」

沒想到只是個娃娃竟會引起這麼大的事端,

曼菲嚇的手足無措‧

 

「那妳說是誰的阿!」

 

「這...」

 

終於知道嚴重性的曼菲,

擔心若說出實情那個宮女將會被她給害死,

所以一直不敢開口,卻被當成是默認了‧

 

「怎麼!妳無話可說了吧,皇上你都看見了吧‧」

 

就在皇上要下令判曼菲死罪之時,肆川貝勒隨著四阿哥前來‧

兩人雖費心為曼菲說情,但一旁宋貴妃卻讓皇上不能輕易放人‧

 

就在皇上猶豫不決之時,瑞怡扶著太后來到‧

「宋貴妃阿,事情我都聽瑞怡說了,

這曼菲我也看過幾次,她確實是有點不太懂事,

但她天性不差,應該真的像她說的不是她害妳的,

你想想她也跟妳沒過節阿‧」

 

見太后都已經開口了,宋貴妃也不敢再堅持己見‧

「太后教訓的是,是我一時怒極不夠謹慎了‧」

 

見宋貴妃已然鬆口,皇上也樂於讓此時結束‧

「好吧,我想這曼菲應該也是無辜被牽連的

,愛妃也別氣了,我必會交待下去查清此事的,

隨朕到國庫挑幾樣進貢來的玩物吧‧」

 

 

雖然不相信真的不是曼菲所為,

但生性多疑的宋貴妃回去後還是將下人拷問了一番,

找出了那個下邪術害她的宮女,

至於那宮女的下場,當然是像許多宮女般死於突然重疾‧

 

 

見到宮女的屍體被拖出宮去,

曼菲認出那就是當日丟棄娃娃的宮女,

她也猜到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都是我害的...若我不要把她的娃娃拿著到處跑...」

 

見曼菲一臉哀傷的站在宮門前,

肆川忍不住上前安慰的拍拍曼菲的肩膀,

卻想不到曼菲竟撲在他身上哭了起來,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只能由著曼菲她哭‧

 

當發現自己正躺在肆川懷裡痛哭,曼菲趕緊退開‧

 

為了緩解兩人尷尬的氣氛,肆川又開始故意挑釁曼菲‧

「不用急著退開阿,我知道妳很想停留在我溫暖的懷抱裡的‧」

 

「呸呸呸~你想的美~」

曼菲向肆川扮了個鬼臉後轉身跑走,

但轉身後卻忍不住笑的不停,

完全沒發現自己笑的有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