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菲才剛走出藥店不久,藥店的小二便趕緊追了上來‧

「小姐!小姐!稍等一下!我這有好東西可以賣給妳!」

 

接著曼菲便以不便宜的價錢買下了叫做(讓你停不了)的怪藥,

當然錢是瑞怡格格給的‧

 

接著鬼靈精的她便想到可以利用碩親王府的安成貝勒,

從小就像是其他阿哥、貝勒跟班的安成貝勒,個性憨厚善良,

所以常被曼菲利用‧

 

因為安成貝勒有交代過看門的,所以曼菲也就理所當然的輕易進出碩親王府‧

「喂!你有要跟肆川貝勒他們去聽曲嗎?」

本來在池邊餵魚的安成貝勒,聽到曼菲的聲音,趕緊高興的回頭,

雖然明知曼菲每次來找他都是有事要讓他去做,

但只要能跟曼菲多說幾句話他都覺得開心‧

 

「沒有阿,他們沒有找我耶‧」

雖然身為其他人討厭的碩親王之子,

但其他阿哥、貝勒們知道他與碩親王並不一樣,所以不會排擠他,

但憨厚的安成對風花雪月之事向來沒多大興趣,所以出玩大多不會邀他‧

「什麼阿,那你不會硬跟去喔‧」

 

「喔,那我馬上就去‧」

聽完曼菲的話後,安成馬上急著要衝出去,曼菲差點來不及攔住他‧

 

「等等拉,聽我說完拉!你拿著這個,偷偷一點到肆川貝勒最愛的炒三絲裡去‧」

拿完曼菲給的藥液後,安成問都不問就馬上前往太白樓去執行曼菲給的任務,

安成不像別人會問清楚詳情才辦事的這點,就是曼菲最喜歡的地方了,

傻傻的貝勒就這樣再次被曼菲利用了‧

 

使命必達的安成,趕去把曼菲交代的事情辦完後,

便又急著回來向她報告‧

「對了,這糕點是肆川貝勒要我拿給妳吃的‧」

 

不疑有它的曼菲還自以為計謀得逞,

將糕點大口吃掉後趕緊興沖沖的趕去太白樓準備要看好戲,

如果她知道等等是自己被當好戲看她大概這時笑不出來了‧

 

見曼菲急衝出去,安成貝勒也趕緊跟了上去,

沒注意到門外走出轎子的碩親王在他後面的喊叫聲‧

 

「那笨兒子...又跟著那死丫頭到處轉,我是生你出來給她耍的嗎!」

安成多次被曼菲利用的事,早已人盡皆知,

但既然是安成自願的別人也說不得什麼,

雖然碩親王一再三令五申要安成少靠近曼菲,但安成還是依然故我‧

 

 

來到太白樓後,

見到果真其他阿哥、 貝勒們果然將炒三絲這道肆川最愛的菜讓肆川貝勒獨享,

每見到肆川吃一口她就更欣喜一分‧

 

眼見肆川貝勒一直藥效沒有發作,曼菲著急的坐立不安,

但突然頭暈目炫又全身冒熱,

她亂摸入一間房裡去見床就爬了上去,

不料肆川卻跟著她後面走了進來‧

 

「既然妳都這麼盡心要讓我吃下春藥了,

那我也就不客氣享用了‧」

 

見肆川一臉奸笑的走近自己,曼菲趕緊想做垂死的掙扎,

但全身無力的拳頭可完全無法阻止肆川這健壯男子的逼近‧

「不要阿!死色胚!走開阿!」

 

「雖然妳嘴這麼說,不過妳的手倒是很老實呢‧」

 

見自己的手竟不自覺的要將肆川拉近,

曼菲羞的說不出話‧

 

就這樣在吵雜聲中兩人度過了這不知是誰被誰調戲的夜晚‧

 

早知安成貝勒常被曼菲利用的肆川,

一眼就看穿定是曼菲利用他來算計自己,

便將計就計先是暗中將曼菲給安成貝勒的藥粉換成金創藥粉

,接著任由安成將掉包過的藥粉加入自己的菜中,

最後更特地讓廚房做一道曼菲喜歡的糕點讓貝勒帶回給曼菲,

不過卻是被肆川加過料的特別料理,至於加的料當然是曼菲自備的不明藥液‧

 

 

見曼菲發作時,他心中大感不妙,可是又怕她藥效發作亂拉一人同歡,

於是決定犧牲自己‧

 

發現曼菲不見的安成貝勒,本來要去找尋曼菲,

卻被其他阿哥、貝勒們抓著不放猛灌酒最後醉倒在桌上,

還一邊傻笑一邊不斷叫著曼菲的名字‧

這時來太白樓找哥哥的景蘭格格,看到安成貝勒這個樣子覺得相當有趣,

忍不住盯著他多看幾眼,直到哥哥忽里貝勒叫喚她的聲音響起‧

 

 

無論是內在與外在都勝過其他格格的景蘭,

並沒有因此讓家裡的門檻被媒人踏破,

反倒是她太出色的條件讓許多王公貴族望之卻步,而遲遲未有婚配‧

arrow
arrow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