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會吸引我去看,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之前南宮蓉雪介紹過的小說內容,看完沈岸跟宋凝的部分了,

華胥引.jpg

比起主線我還是比較喜歡支線的部分,主線就暫時不講了。

演員部分蔣怡真的是蠻多人讚賞的女演員,實力派演員無誤!而袁弘也是觀眾眼中的好感度男演員,

所以讓他去演楊康來說,本來該是讓人討厭的角色卻讓人很難討厭呢。

再提故事的部分,我還蠻喜歡這段的原因嘛,因為宋凝的女強人特色,可是又不是那種不近人情咄咄逼人的形象。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俠女型的角色,那種莊柔弱的反倒讓我有惡感,像是萋妻那假惺惺就是,雖然她也有她的可憐之處,

要不是遇上宋凝跟沈岸她也不會產生貪念,可能還在村子當平凡的女子度過一生,也不會落得後來慘死收場,

可看看她一入走來不要說心慈手軟了,就算是被惡僕煽動,可她一直下手從不手軟,還不斷拿那她從來沒有施過的恩威脅沈岸,

無恥的去爭本就不屬於她的一切,就算是已經到手的東西捨不得放手,怎麼看她做的也太過分。

 

所以講起來這部被我扣最多分的部分就是宋凝的設定不夠爽!如果有她爽打容敏幾十個巴掌應該會大加分喔XD(當然不是覺得宋凝應該表現的恃強凌弱,起碼不真的打也要嚇她個半死才對啊!)

可惜了她一身武藝,本該讓人懼怕她的武藝,卻連一個下人都不把她放在眼裡,

她可以氣不過拔刀威脅萋妻說出真相,面對這惡僕卻沉穩的隱忍沒有給她好看真可惜啊。

 

然後再來是鶯歌、容垣、容潯、錦雀這段四角戀,

前面這對雙胞胎姊妹(甘婷婷飾演)為容潯(賀剛飾演)

上演八點檔姊妹鬩牆這部分實在懶得看。好看在我覺得在鶯歌跟容垣的部分,

好久沒看到保劍鋒了,可能是因為現在第四台都播韓劇,他真的很擅長演深情溫柔的男人。

說起來雖然容潯讓人看的很煩,不過也就是他的壞才顯得容垣的好。

這邊要是來一段鶯歌虛與尾蛇然後把容潯給剪了應該很爽XD(難怪別人在當編劇我只能當三流小說家)

 

最後是主角蘇譽父親蘇珩年輕時跟鮫人慕容安的跨種族愛戀,前面營造唯美的氣氛,

後來一瞬轉為蘇珩為達目的所行的手段。

喬振宇也好久沒看到了,最深的印象是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吧,後來再看到就飾演配角了,

講起來作為一個小生他要臉有臉要肉有肉,不過似乎沒有受到太多的注目。

覺得這段要看就是看蘇珩在情與權之中的抉擇,不然誰要看負心漢上位記你說是吧?

然後這邊有一段補了我在宋凝那沒看到的遺憾,

慕容安順綠茶婊的心願當了一回山野粗魯莽婦,嚇得劉心慈屁滾尿流真是大快人心!爽!

雖然那杯茶還是沒學乖,仗著她有個卑鄙的丞相老爹繼續作威作福。

不過說到這個劉不心慈,一開始還像是個有個性的女子,後面只會耍賤,

到南宮清登場後她更是完全變成了個不折不扣的蠢貨。

後來蘇珩被劉老奸逼宮,太監救了蘇珩後蘇珩告訴太監玉璽所放的地方,依照經驗就想到接下來的劇情了,

果然老奸跟太監串通演戲。

最後老奸事敗被殺,劉不心慈祈望蘇珩顧念舊情,還提及兩人房中之事,真是悲慘啊。

這段身為最後一段支線,也揭露了很多秘密,原來葉蓁是葉遠玄跟南宮清所生的,

而後來的劉后,原來是南宮清使計與劉不心慈對換了長相,還有除了蘇珩早就知道二公子蘇榭不是他的兒子,

原來也不是劉后的親生孩子只是一個外面抱回來的孩子。

 

主線就是陳國世子蘇譽/慕言(鄭嘉穎飾演)跟敵國衛國公主葉蓁(林源飾演)的故事,

在最後葉蓁終於要嫁給蘇譽的時候,一切卻全是陳王蘇珩的計策,假借迎親大菌入侵衛國,

葉蓁也縱身一跳,結束了自己的性命。

然而故事沒有到此結束,在對她一往情深的天子君瑋犧牲自己幫助下,失去記憶的葉蓁以君拂之名重生,

彈奏著她這陰時生人才能彈奏的華胥調,成了為人編織美夢的織幻師,

幫助君家完成他們收服各諸侯的大業。然後一邊穿插著三段支線的故事,主線持續進行中,兩人繼續糾葛不清。

結果葉遠玄跟南宮清的孩子竟然是紫煙,復活的慕容安帶著蘇珩一起死這段我看不懂,幫

最後發揮鮫人力量結合聖火的蘇譽大顯神威,雖然以其號稱的力量場面還是太小了,

君瑋好可憐,最後那段雲公主牽著小君瑋的畫面又是???是說君瑋其實是外面帶回來的孩子?還是雲公主是君瑋製造機,

在君瑋離開後又去找了個人來擔任君瑋這身分??

 

主角蘇譽身懷異能,幾次都能大難不死,但也沒看他大展過什麼神威,好像也沒多厲害…

然後那個人人要得的華胥引,說厲害是好像很厲害,能讓敵人永遠沉睡,

可是織幻師對幻境的控制能力也就一般,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arrow
arrow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