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qdefault.jpg

首先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洗澡君-香獨秀!

以下是我幫他題的短詩。

世人甘逐流,獨我一人往,何須驗我證名流,任百花競芳,一枝獨秀!

這裡(何須驗我證名流)有兩方面的意思,一則指他人需要靠別人來證明自己。

一則指自己,裡面蘊含兩層意思。一為視虛名為浮雲的不爭之心。

二為不需靠虛名來證明自己的自信表現。

maxresdefault.jpg

再來是(吞佛童子)

焰吞眾佛身,遍地一色朱,由來一身孤,佛光照行路。

(一色朱)是合指吞佛髮色、衣飾、劍上紅、與放眼一片觸目驚心的血紅。(一身孤)是指劍邪亡後,他再無朋友。

而後先是取用「明」路、「前」路,最後採用「行」路,意指一步蓮華讓他看見的是自己走的是怎樣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獨秀 吞佛童子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