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起電話的詩茹,發現是媽媽打來的,

讓她有點緊張,擔心媽媽再提起上次的事,

不料媽媽竟是在公司樓下打來的電話

「什麼!媽妳為什麼要來啊!」

因為詩茹的媽媽突然到來,讓詩茹驚慌不己,

也顧不得別人的眼光,便急匆匆的衝向一樓大廳

,甚至沒看到走道上的振祐

 

「剩下的晚點再談吧

本來在跟下屬交代資料的振祐,

見詩茹那反常的模樣,便丟下下屬跟了上去

 

來到樓下後,詩茹很快的找到母親,

衝上前去便是抱怨母親突然跑來

「媽!妳為什麼要這樣啦!」

 

「小茹啊..媽媽真的安不下心啊,妳告訴我,

那個人是不是妳的同事還上司啊?」

 

「什麼...不是!不是!媽妳不要亂想!」

聽到媽媽的猜測後,詩茹有點驚慌,更讓她媽媽覺得懷疑

「怎麼可能不是,妳平常又不會去那裡,

那有機會認識別的男人

 

就在詩茹的媽媽與詩茹爭辯時,她突然發現振祐一直往這邊看,

而且感覺不像是好奇的路人

「等等...那個一直看著妳的男人是誰,

就是他對吧?」

 

「什麼?」

聽到媽媽的話後,詩茹轉身一看,看到是振祐時她的臉色大變,

而母親也猜出她的猜測沒錯,竟二話不說就往振祐走去

,詩茹趕緊追上,要拉住媽媽,但媽媽卻像是鐵了心似的不理,

直衝到振祐面前,讓振祐也嚇了一跳

「妳...好

 

見媽媽的舉動已引來別人的注意,詩茹真擔心媽媽說出什麼驚人之語,

幸好振祐處變不驚馬上想出對策

「伯母妳好,我是徐秘書的上司,我看她急奔下樓,

所以下來觀看,如果家裡有事的話,

我可以讓她放假的

為了取信詩如的媽媽,振祐還刻意裝做公事公辦的模樣

,雖然詩茹明白這是合宜的作法,但聽到他說自己只是他的秘書時,

詩茹心中還是一陣抽痛

 

雖然振祐的說詞合情合理,讓詩如的媽媽疑慮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但直覺總讓她覺得兩人不只是上司下屬,

只是她又無憑無據,要是在這逼問他,以後女兒在公司怎麼做人

 

就在詩茹的媽媽還猶豫著,詩茹趕緊的將她拉走

「媽,我們出去談

 

在詩茹母女走後,振祐沒有馬上離開,看著她們離開的方向,

想了一下後才走回樓上

 

「妳放手!」

詩茹將媽媽帶到公司外後,媽媽便生氣的甩開她的手

「媽...妳為什麼要這樣啦!」

又難過又生媽媽氣的詩茹,忍不住的對媽媽大聲了起來

 

「妳要嘛跟那男人分手,不然就告訴我他是誰,

否則我絕不回去

 

「媽.......我求求妳不要這樣好嗎....」

 

「算了,今天我就不逼妳了,不過我也不回鄉下去了,妳鑰匙給我,

我就住到事情解決為止

 

「媽....」

 

「怎麼?不給我鑰匙,那我繼續在這等那男人出現

 

「.........」

不得已之下,詩茹只好把鑰匙給了媽媽

 

就這樣詩茹的媽媽住進詩茹的家,雖然她不喜歡住那男人為詩茹準備的房子,

但為了隔絕兩人的來往,她忍了

 

因為詩茹的媽媽住進去,振祐也就不方便去過夜了,

雖然兩人在同間公司,但詩茹可不能用加班為藉口,

因為媽媽會要求來探班,讓詩茹跟振祐沒有獨處的機會

 

這段期間裡,最高興的應該是振祐的老婆了,

老公突然不再加班了,每天早早回家陪她,讓她每天心情都很愉快

 

 

就在詩茹想著是否要結束這段感情時,她問著自己,沒有振祐她還能活嗎?

她沒有自信活在沒有振祐的世界裡

 

這一天是她難得的待在家裡,因為媽媽坐鎮在家中讓她不敢輕舉妄動,

無聊的她只好打開電腦連上聊天室,看著大家你來我往的交談,

她卻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最後她只打了一句話

 

不敢面對:我.....不想放棄他.....

打完這句話後,詩茹便關上電腦,

一個人躺在床上,之後數天,詩茹都沒有上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言情小說 小三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