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四阿哥再次來到,

他雖是已在朝堂因與十二阿哥的鬥爭而疲憊不堪,

但還是面帶笑容而來‧

 

好像是早知道他一定會來一樣,棠嘉在門口望阿望的,

棠嘉看到他不再像以往擔憂他惹瑞怡生氣,

因為她將四阿哥的一切努力都看在眼裡,

只是她改擔心起四阿哥,才剛受疲勞轟炸完,

又要來受瑞怡的氣‧

 

不知是否因為與四阿哥的每次會面

讓瑞怡得以發洩掉積忍在心中的怨恨,

瑞怡近日來的脾氣已平緩許多‧

「福晉在裡面嗎?」

 

明知四阿哥每日會來,又已看到四阿哥進來,

但瑞怡仍假裝沒看到他,而四阿哥也沒因此生氣‧

 

四阿哥自行搬動一張凳子,就這樣坐在瑞怡面前,

溫柔的看著她,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

他就只是一直這樣看著他,

兩人似乎像是在比耐心般的堅持著,

終於瑞怡先隱忍不住了‧

「夠了!你到底要做什麼!」

 

惹火瑞怡的四阿哥,並沒有因此著急或擔心

,反而在心中暗自竊笑,因為他讓瑞怡不能再維持冷淡,

這時就是他攻破瑞怡心防的機會了,

他索性硬著頭皮抓住瑞怡的手‧

「什麼!你這是做什麼‧」

瑞怡嘴巴雖是斥責著四阿哥,但掙扎的力氣可不怎麼盡力,

只因四阿哥握住她手的那瞬間,

讓她再次感受到喜歡上他那天被抱著時那心跳加速‧

「妳就乖乖聽我說完吧,就算妳還是不原諒我也沒關係,

反正是我自己做錯,但我還是想讓妳知道我心中的感覺‧」

 

「什麼啊,你不就已經開始在說了嗎...」

這是瑞怡在分房後第一次好好跟四阿哥說話,

這時她才發現四阿哥已不再如以往神采奕奕,

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他似是消瘦不少,

讓她有些心疼,只是現下她是不會承認這點的‧

「我知道我不該利用妳的感情,

當時我確是為了鞏固權力而迎娶妳,

但我一直有在努力,只是妳也知道感情不是想變就能馬上變的,

,而且現在我自認已將對曼菲的感情放下,

我希望能跟妳重新開始!」

 

雖然早知道四阿哥喜歡的不是她,

但此刻親耳聽到四阿哥承認,她更覺得悲哀,

於是再聽不進四阿哥其他的解釋,

腦中只迴盪著那句令她心碎的話‧

 

見瑞怡在聽完他說的話後沒有反應,

四阿哥主動的開口‧

「妳...會原諒我嗎?」

 

「你...讓我自己靜一下好嗎‧」

 

「好吧...我明天再來‧」

 

雖然四阿哥的話充滿誠意,

甚至就連為非當事人的棠嘉聽了都很感動

,但瑞怡還是沒有原諒他‧

 

就在瑞怡猶豫著要不要原諒四阿哥的時候,

一個她想不到的人突然到訪,讓她有了決定‧

 

「福晉...十二爺說要見妳...」

雖是下人,但十二阿哥與四阿哥不合之事眾所皆知,

棠嘉自是也知其事,所以在見到十二阿哥到訪時,

她不免惶恐與猜疑,擔心他找瑞怡是有所算計‧

 

「十二阿哥?他怎會來找我...

我們本就沒有交情,他又與四阿哥交惡,

算了,讓他進來吧‧」

一向直率的瑞怡,不擅猜測他人心意,

所以乾脆直接面對面把話講清楚,也是因為她不擅猜測他人意,

不然在這敏感時刻,她必可知道十二阿哥是算計什麼

,而以棠嘉的婢女身份,是不該將自己猜測告知的‧

 

而十二阿哥的目的也正是如棠嘉所擔心的,

只是他想的比棠嘉所想的更多‧

 

一向注意四阿哥動靜的十二哥,

早知四阿哥與瑞怡關係生變,

只是他一直不屑用這種手段

,但現在他與四阿哥已勢成水火

,再顧不得這許多,任何可能有用的手段他都得用上‧

雖不懂十二阿哥究竟有何目的,

但他不斷探問她與四阿哥的關係,

讓她感到煩悶無比‧

 

「你到底想做什麼啦!」

瑞怡的突然大吼,嚇了十二阿哥一跳,

雖然之早知道瑞怡的脾氣跟曼菲有的比,

但沒想到她成了福晉後還會這樣大吼,

倒是棠嘉看了頗感欣慰,

因為瑞怡不再像以前隱藏自己的情緒,

而她知道這一切都是誰的功勞‧

 

但十二阿哥沒有就這樣被嚇退,

他開始遊說瑞怡,表示願意幫她出口氣,

雖然他說的頗為動聽,但可惜他錯看瑞怡了,

瑞怡雖生性嬌縱,卻也非無知女流,

她是不會幫他人對付自己丈夫的,

真要算帳,她也會自己跟四阿哥算,

輪不到別人來插手‧

「十二阿哥你請回吧!

我對你的提議不感興趣,我想自己安靜想些事情‧」

 

「...好吧,我會等妳的‧」

 

十二阿哥的這一到訪,讓瑞怡看清四阿哥現今之處境,

不管她與四阿哥會否和好,身為她的福晉,

她該做的不是讓別人看他們的笑話,

而是幫助他成就大業‧

 

 

本想挑撥四阿哥與瑞怡的十二阿哥

,沒想到卻讓瑞怡決定原諒四阿哥

,這是十二阿哥始料未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