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以己數人之力,終究難敵魔囂,為了統合戰力迎戰魔軍,

麒麟子以靈童身份發函邀三教共商,一心與言惜之也隨同出席‧

 

三教各派四名代表前來,代表們雖是蒙面而來,

言惜之卻從身法看出,其中三人乃曾是他的師父

讓他心中暗生不妙,為免影響大局,

他不得不先聲奪人,儘管明白使此下策會讓他更受僧恨‧

「我想在場有三人是與我有大心結之師尊,我需先聲明,我是受靈童所邀之幫手

,希望三位代表不要因私害公‧」

 

言惜之邊說話時,眼光看向其中三位代表,

三位代表也不避諱的回話,刻意要展現身為三教代表的氣度‧

「我等必不會因小小私仇而損及大事,

請這位不用擔心!」

 

整場會議裡,除了商討共抗魔族之策,也夾雜許多針對言惜之的發言,

幸好言惜之都能巧妙的應對,讓會議能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順利結束‧

 

散會後,言惜之感到一陣女性特有的怡人香氣傳來

,讓他不禁回頭望去,女子脫下頭罩

,在其內的是一張溫宛可人的面容,讓他一時移不開眼‧

 

宛若嫣然,是儒門三大才女之一,女子雖不如其他三教份子的排斥厭惡他,

但還是有意的跟他保持距離,他以為這是女人特有的矜持

,所以也不放在心上,卻不知這是有緣由的‧

 

在她得知要來前,告訴自己的異姓姐妹必要會一會言惜之

,不料卻引來大姐的反對‧

 

「什麼?妳要跟那言惜之接觸,這可不好吧,不說男女獨處會引人話柄,

單說以他在武林上的地位,妳若被誤會與他相交甚好,可不是什麼好名聲‧」

宛若的義姐雖然似有些過慮,但又似有所其理,讓宛若心中有所顧慮‧

 

「我還蠻想知道他長什麼樣的,

二姐妳回來時畫出他的模樣給我看吧‧」

 

「大姐妳就別勸我了,我已經決定了‧」

 

「好吧,既然妳這麼堅持,但妳要答應我跟他保持一定距離,

且不可讀處太久,不然我可絕不放妳去!」

 

兩人稍聊幾句,已覺對方是難得一求的知音,

但匆匆一會,宛若便告辭離去,

讓言惜之看著她離去後久難回神‧

 

 

第二節

 

與三教的會談,雖暫有共識,但三教代表尚未首肯聯合戰力之求,

讓麒麟子決定再往三教拜訪‧

 

在麒麟子前往佛門聖地「佛眾參天」的路上,

於「往佛途」撞見兩個男子似一言不合而大打出手,

一人面目深沉,招招毒辣,狀似邪門歪道,另一人雖看似佛門中人,

但卻不像其他僧人以袈裟遮身,而是赤裸裸的袒露出上半身來,

那鋼鐵般的身驅宛如歷經無數鍛鍊之所成‧

 

本以為兩人是為仇交戰,

卻又覺兩人互有留手,讓麒麟子大感疑惑‧

 

兩人的父親曾拜佛門大師為師,本該在長大後也拜入佛門習武的他們,

卻在一天晚上風雲變色,那一晚魔軍大軍突而殺來

,一個突來的身影,在魔兵沒發現前,

先將兩個孩子帶走,因不服佛門管教,次子在年紀還小時便偷偷離開,

而長子也在成年後不久突然消失‧

 

雖然兩人皆由佛門收養,但卻終究都偏離正道,

各習偏門武學‧

 

為成就強大力量,兩人各走極端,

身為哥哥的怒門天座修煉的「以魔鍛佛」之法,

讓他將殺死的魔兵之力量吸入體內,與自身佛功對抗,讓其佛功壯大‧

 

而身為弟弟的凡剎修羅,則參照旁門左道之法另闢「以邪制邪」之邪道

,不但修煉邪功,更殺死魔族強奪他們之力量,

也因吸入大量陰邪之力,不但身體變的不人不鬼,個性也越漸陰沉狠毒‧

 

戰局開始不久,他們便看出魁梧僧人明顯功力深厚的多

,而陰深男子雖功力亦不差,卻始終只能避重就輕勉強之戰,

在幾招後,陰沉男子便藉僧人強招勁力而退,

僧人也不去追,只是轉身看了麒麟子他們一眼便離去‧

 

參天大殿上,因僧首閉關,由曾代表與會的渡惡自在出面代表,

麒麟子再次重宣自己的提議,渡惡自在卻總跟麒麟子打馬虎

,看來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他還是沒有決定,

就在渡惡自在猶豫不決時,施慧盡空率先開口‧

「渡惡師兄,現下百姓已是苦不堪言,

再無耽擱之機,請師兄儘快決議!」

 

聞得施慧的插話,渡惡臉上一陣怒意一瞬即逝,

而麒麟子卻補捉到他那一瞬的表情變化,心中暗覺不妙‧

 

果不其然的,本來還考慮著的渡惡,竟不顧大局,只為賭一時之氣

,宣告佛門暫不參戰決定‧

 

雖這只是第一站,只要能勸募得其他兩教首肯,

佛門應也會改變心意,但麒麟子眼見三教先輩竟如此氣量,

他對接下來的行動實在難有信心‧

 

佛門造訪不果,麒麟子再往下一站-儒門的開賢閣,

準備迎接下一場的舌戰‧

 

「諸位幸苦了,儒首帶病在身不便見客,

由敝人修賢揚世暫代其職接待你們‧」

麒麟子早已猜知儒首必不會現身,

但雖知修賢揚世講的是敷衍的場面話,

麒麟子他們也不便揭穿他,

而在說明來意後,卻見修賢一副狡獪嘴臉‧

「我想先請問,靈童既已到訪過佛門,

他們之意下如何呢?」

 

修賢揚世似是早已料到佛門會有所反應,

讓麒麟子一時不知該如何對答‧

「這...代僧首決議暫不參戰...」

 

 

「是嗎?我想也是,人總是希望別人先為馬前卒阿,

我想儒首應該不太喜歡這消息阿‧」

彷彿早已猜到,修賢揚世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

暗示麒麟子儒門之立場‧

 

已一方邀戰不利,麒麟子知道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但就在麒麟子欲再勸說之時,

同樣曾為三教代表的華服女子-六華並綻先開了口,

 

「我說靈童阿,我們儒門也並非比其他兩門更為強大,

若果他們不願出力,也不能強逼我們就獨自去送死吧?」

 

見六華並綻口語惡劣,而修賢揚世顯也默許她的發言,

麒麟子感到心灰意冷,言惜之更想衝上前與她爭辯,

但情勢已然如此,同時時間之急已刻不容緩

,只能無奈隨麒麟子離去,前往最後的機會-道門‧

 

「我呸!自詡為三教先輩,卻愚蠢自私的以為能偏安一地‧」

麒麟子雖也為勸說不力感到失望憤慨,

但他沒有回應言惜之,他只想著怎麼說服最後的希望‧

 

祈望道門能是最後一個希望,他們來到道門玄華大殿,

豈料再次無法面見道門主事,而由曾與會的三教代表-玄法鑒真代議,

他更是毫不遮掩的直說‧

「我說阿,那佛門一直自視為三教之首,

儒門更是一直企圖統領三教,如果他們都不肯出力,

他們的意圖也很清楚了,想讓我們道門勢力大減,

他們就可以踩在我們頭頂上了‧」

 

聽到這稱為代門主職的道人之發言,言惜之是不敢置信的瞪大雙眼,

嘴裡忍不住說出訓斥之詞‧

「難道你們以為魔軍進犯時還有任何一門可獨善其身嗎!」

 

「且慢!」

就在麒麟子三人怒然欲走之時,突然一陣昊光大作,昊光散去後,

現出其中人的模樣,面帶嚴肅之容的長者,顯然正是道門主事‧

 

「鑒真之言雖顯過自私,但現實確實如此,

不過我可答應你們,若其餘兩門參戰,我門必不再推辭!」

道尊之言燃起麒麟子心中微弱希望,而門主提及的鑒真則臉色鐵青,

心中已把這帳算到麒麟子三人頭上‧

 

「好吧!我們會再設法說服佛儒兩門,

希望道尊會言出必行!告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