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證據的皇上大為震怒,

立刻下令將十二阿哥下獄,

只是到了十二阿哥府上卻抓不到人,

但十二阿哥府上也遭到查封‧

 

 

「這次功勞都虧是曼菲嫂子啊‧」

慶功宴裡,見曼菲悶悶不樂,黃扈故意猛褒她,

逗得她笑的不停‧

「真不好意思啊,哈‧」

看著曼菲那哈哈傻笑的模樣,

肆川忍不住要教訓她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妞‧

「妳是該不好意思,差點連累了所有人‧」

 

「好了好了,不要再怪嫂子了,她也是一片好意嘛‧」

 

「就是嘛,都不了解人家的心!」

 

「唉....」

看著自己家那傻妞完全不知道自己差點遭逢大難,

肆川再一次肯定自己這一生必定相當精彩無比了‧

 

 

相對於四阿哥那方勝者的氣氛,

敗家的宋貴妃那邊情況不堪設想,

宋公公急匆匆的衝進宋貴妃寢宮‧

 

「宋貴妃妳應該知道消息了吧?」

對於宋公公的問話,宋貴妃沒有開口,只是輕點了頭,

好像沒看見他臉上著急模樣似的‧

 

見宋貴妃沒有表明意見,宋公公再次探問‧

「您打算怎麼辦?」

 

這時宋貴妃終於開口,一開口便是狠絕殘忍的話‧

「反正也不是自己親兒子,是該捨棄的時候了!」

 

宋貴妃的話雖讓宋公公震驚一下,但老奸巨滑的他馬上掩蓋去那驚訝‧

「是阿是阿,娘娘妳說的對,

成大事者必得不拘小節‧」

 

宋公公表面唯命使從,實則心裡是起了更多防備‧

(這女人..枉費十二阿哥那麼相信她,她竟是毫無心疼,

總有一天也會犧牲我的吧...)

 

 

在驚天動地的一天,

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生存做下準備,

只有一個人獨自走往一個陌生地方,

因為他已不存任何希望,

這個人便是不知去向的十二阿哥‧

 

 

知道自己大難將至,十二阿哥卻是來到一個民宅裡,

陰暗的房外,有著一盞燈,

彷彿知道那盞燈是為他而點上的,

十二阿哥看著那燈苦澀的笑‧

「唉....當我的一切都失去後,竟只剩下妳了...」

 

他推開門後,果然看到裡面那個女人正在等他,

只是令他訝異的是她還抱著一個嬰孩,

而那孩子似曾相識的面容,他一看便知是自己的孩子,

而這也不是不容置疑的,因為眼前這女人一心只有他一人‧

「這...他是!我的孩子?」

看十二阿哥一直盯著孩子看,女人微笑著把孩子抱給他‧

「是,他是您的兒子‧」

 

「唉...這孩子出生的真不是時候,

但我又不能隨便為這孩子決定他的命運,

妳不如就帶著他隱姓埋名去吧‧」

十二阿哥抓來女子的手,將一包銀子硬塞入她的手上,

擺明一副不容她拒絕的態度‧

 

「...我知道了‧」

女子似乎是習慣性的接受十二阿哥的要求,

猶豫了一會後還是答應了,

只是在十二阿哥離開屋後她卻哭的不停了,

似乎是知道十二阿哥的‧

 

那日起,再也沒有人見過十二阿哥,

不過許多人都看到一位穿著似十二阿哥的人投江自盡‧

 

 

在十二阿哥垮台後,碩王爺也開始擔心起自己了,

他猶豫著該怎麼做,就在這時,

安成攜景蘭抱著孩子而來‧

 

「怎麼?你們有事嗎?

難道你們是擔心被我拖累所以要丟下我離開...」

急的慌的碩王爺,開始胡思亂想,

讓聽到話的兩人愣了一下‧

 

「什麼?阿瑪,你在亂想些什麼

,我們可是你的兒子跟媳婦

,怎麼也不會丟下你的,

我們是有事要來求您的‧」

 

這下可換成碩王爺愣住了‧

「求我...我現在都自顧不暇了,

那能幫你們什麼,這樣吧,

趁現在我們王府還沒被封,

你們需要什麼都拿了去吧‧」

 

「阿瑪您誤會了,

我們來不是要跟您要東西的

,我們是希望你能及早醒悟,徹底跟宋貴妃他們劃清界線,

然後向皇上請罪‧」

 

「可是..現在還來的及嗎?」

 

見父親已然鬆口,安成大為開心,

趕緊的加緊鼓吹父親‧

「一定來的及的!我們可以拜託四阿哥幫忙,

讓他幫你說情,皇上一定會讓你將功折罪的!」

 

「四阿哥嗎...確實現在說話挺有份量,

好吧..就照你說的做了,至於結果怎樣,

就聽天由命了‧」

在父親答應後,安成便飛也似的衝了出去,

然後成功得到四阿哥的答應幫忙‧

 

 

見碩王爺已然倒戈,宋公公猜測宋貴妃必將罪全推拖於己,

趕緊找上皇上,從盤託出一切,

說明一切主使籌劃都是宋貴妃,

聽到宋公公的話後,

皇上臉上雖是震驚,卻一副好像早

「她果然做了那些事了嗎....」

皇上想著她剛入宮時那純真的模樣,

曾幾何時,她已變成攻於心計的女人‧

 

見皇上異常的模樣,宋公公小心的探問‧

「皇上,那我的罪可以輕判嗎...」

 

被宋公公喚回現實的皇上,

轉身怒視宋公公‧

「你!在她做這些事時,不曾勸解

,現下卻想跟她劃清關係讓她一人獨罪嗎!」

 

「皇上...你不可以這樣阿!」

 

「多言!來人啊!將他拖出去砍了!」

 

不想給宋貴妃陪葬的宋公公,

以為可以逃過一劫

,卻忘了他口中所謂的罪人,

曾是眼前這皇上最愛的一個妃子

,等他發現自己做了什麼蠢事之時,已是再來不及,

無情的令下,只餘他不甘心的喊叫聲‧

 

「皇上你不可不念我服侍您多年阿!」

死在臨頭的宋公公,還不放棄

,終換得皇上一回頭‧

「慢著!」

 

「念你勞苦多年,賜你毒酒,留予全屍!」

宋公公以為有了一線生機,

卻在皇上再一開口後徹底絕望,

他拿著毒酒茫茫然的離開‧

 

 

見皇上已漸漸平息了下來,

老太監才敢輕聲叫喚打斷他的沉思‧

「皇上...」

 

被喚回現實的皇上,轉頭看著正一臉擔心看他的老太監‧

「是阿...是該做處置了.....

可我不想處置她阿,你讓四阿哥來一趟吧!」

 

一段時間後,收到皇上急召的四阿哥匆匆趕來‧

「皇阿瑪..這是碩王爺的請罪摺

被召來的四阿哥,也順便帶來碩王爺的請罪摺,

皇上似乎是早知其中內容為何

,只看了一會便將它放下,看著皇上那異樣又失神的模樣,

四阿哥不敢打擾他,在一旁靜靜的等他開口,

許久後皇上終於緩緩開口‧

 

「德稟阿...我已將宋公公給處決了,

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就說主使者是宋公公好嗎...」

皇上這話雖看似請求,

實則也是一種命令,

是要讓掌握罪證的四阿哥與其他人認可這件事‧

 

看著皇上那一臉憔悴的樣子,四阿哥自是猜到皇上心中有多痛苦,

更何況他才是操有主控權的皇上,

四阿哥當然不會說出讓皇上難堪的話‧

「兒臣謹遵旨命‧」

 

 

「怎麼,我以為皇上會親自來呢,

看來他也開始討厭我這奸惡的女人了吧‧」

 

「不是那樣的,

皇阿瑪他是無法再面對妳,

所以才讓我過來,他不想看到妳悲慘的模樣‧」

 

「是嗎...他....很難過嗎?」

此時宋貴妃仔細的看著四阿哥說話,

彷彿這樣便能了解到皇上當時的心情‧

 

「皇阿瑪一臉憔悴,彷彿老了十歲‧」

得到她要的答案後,

宋貴妃直接挑明的問清楚自己另一個疑問‧

「他想讓你怎麼處置我?」

 

「皇上已查明宋公公的罪行並將他正法,

既然主謀是宋公公,妳便罪不該死,

不過也不能再留妳這種滋生事端的人在宮中了‧」

 

宋貴妃當然聽的懂四阿哥的有意之指,

複雜的情緒在她心中百感交集,

有的是對宋公公背叛的怨,

還有對皇上的感激‧

「你走吧‧」

 

「怎麼?你要在看清楚我有沒有偷拿走宮裡的東西嗎?」

 

「當然不是這樣,我走了...」

在四阿哥帶人離開後,宋貴妃也讓奴才們全都退下,

她摸遍房裡的每樣物品,回想起從前的種種,

縱是如她般狠毒之人,也不禁落下淚來,

最後她從櫃子裡拿出一包藥粉來,看著它沉思‧

「皇上...」

 

雖處於不同處境,

但同樣的,宋貴妃也想起以往初入宮那年,

那時她還很年輕很年輕,也很純真很純真,

他在初看到皇上時,已將心都獻給了他,

皇上也給予她比其他妃子更多的疼愛‧

 

得皇上恩典,宋貴妃雖被拔去貴妃名銜趕出宮,

卻免去一死,但曾擁有太多榮華的她,

無法對榮華放手,她不願出宮當個落魄村婦,

最終她飲下本為害人而備的毒酒,

了結了她虛華的一生‧

 

 

「皇上...宋貴妃...沒了....」

 

「什麼!沒...了...

她.....為什麼這麼想不開呢...

我不顧他人看法而饒過她,

不就是想要讓她還能活在世界的的另一個地方,

為什麼她不懂我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