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講,許多新娘在新婚之夜的隔天早上,

都會因為過累而起不來,或者是害羞裝睡不敢起來,

但這位新娘可是活力充沛又不拘小節的曼菲,

見她起身就要往外跑,裝睡的肆川便伸出手來,

將她給抓住‧

「...你..起來了喔...」

 

「那妳要去那呢?怎捨得丟下我呢~」

 

「我想去找瑞怡啊...」

 

「人家可能沒空理妳呢~而且,

哪個新娘子像妳一樣新婚便往府外跑呢,

妳好像忘記我也有爹娘的這回事了‧」

 

「啊..對喔...你爹好像是個很厲害的大官,

是廉親王吧?」

 

「虧妳還真好記性,還記得我爹是誰呢,

那怎麼沒想過要向我爹娘請安呢‧」

 

「喔...其實我是記得廉親王是瑞怡的爹啦!」

 

「....妳還真當我是石頭蹦出來的了...」

見曼菲這樣子,肆川真有點擔心了等等要向父母請安的事了,

畢竟父親雖然為人和善,卻極重禮教,但又不能不去請安‧

 

在肆川帶曼菲到大廳一會後,廉親王才終於開口‧

「不錯嘛,妳還懂得要來向我們兩老請安,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見到妳‧」

廉親王雖是輕描淡寫的說著,話語中卻帶著許多對曼菲的不滿‧

 

「王爺...」

一向個性慈靄的福晉,見王爺似有意為難曼菲,

趕緊出聲勸阻,才讓廉親王強壓下怒火‧

「罷了...我就不說妳什麼了...

畢竟事情也不全錯在妳,我自己也是管兒不嚴‧」

一向嚴以律己的廉親王,沒有過份苛責曼菲,

卻反倒讓曼菲膽大妄為了起來‧

「對阿,王爺你真明理,做錯事的就是他,

所以不能把錯怪到我頭上‧」

 

「........」

見丈夫聽完曼菲的話後一臉鐵青,福晉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肆川只好趕緊的將曼菲帶走‧

「做什麼阿?我還沒跟王爺說完話呢?」

 

 

「昨晚....委屈你了‧」

 

「不要緊的...」

此時剛起床還微感頭疼的四阿哥,

自是不像平常那麼敏銳,

所以也沒察覺瑞怡那異樣的語氣‧

 

 

像是心頭壓著塊大石般的瑞怡,

整天胡思亂想著

,甚至覺得四阿哥根本是不想與自己圓房,

所以才故意喝醉‧

「如果...他今晚再不回房的話...」

 

雖然瑞怡心底知道四阿哥的心意,

但還是想騙著自己,只是那一晚四阿哥又沒有回房,

徹底打破了她最後一絲希望‧

 

隔天四阿哥很快便發現了瑞怡的不對勁,

但在他還沒開口問之前,瑞怡便已先表了態,

她從不是那種肯委屈的人,現下更覺得沒那必要‧

「我想我們也不用勉強彼此,今後我們就分房睡吧‧」

 

「瑞怡妳?」

不懂為什麼本來轉性的瑞怡又突而性情大變,

甚至比起之前更為難相處,但他可是將來要成皇之阿哥,

豈可任她胡鬧,於是出言怒斥‧

「妳休要無理取鬧!」

但四阿哥的話,刺激了瑞怡隱忍的憤怒‧

「我胡鬧!如果我不是廉親王的女兒,你還會娶我嗎!」

 

「....」

被說中的四阿哥,沒有反駁,

看著他那一副默認的表情,瑞怡的淚不禁滑下,

見狀的四阿哥想上前為她拭去淚珠,卻被她一把甩開‧

「不用你管!」

 

那晚四阿哥沒有回房,是因為瑞怡的要求,

或是不想面對瑞怡,她都不知道,

明明如了她的意,她卻沒有一絲開心,

望著一旁空了的床,她的淚再次滑下‧

 

 

就在四阿哥與瑞怡關係緊張之時,

他在外更是需費神應付,十二阿哥終於有了行動,

但面對他指控的聚黨糾眾,四阿哥實是無可辯駁

,因為他確實是有心拉隴其他人以鞏固他在朝廷的勢力,

只能暫時免於跟大臣們過從甚密以絕悠悠之口‧

 

此次的攻擊,讓四阿哥耗盡心力的長久努力化為烏有,

皇上的申斥,對大臣們起了很大的影響,

四阿哥擔心的不是暫時的受挫,

而是日後難以再將他們收為己用‧

「四阿哥不用太擔心吧,

就算他們不能為我們所用,

但也同時他們不能為其他人所用阿,不用擔心別人趁機坐大,

何況我們至少還有太后支持,

只是礙於現在皇上為此事盛努,

太后才暫且不能為你說話而已‧」

面對黃扈的仍自信滿滿,四阿哥可不敢這麼自信,

因為他知道瑞怡不會再這麼幫著他了,

而有不同想法的肆川也說出他心中所顧忌的‧

「但也不能忘了宋貴妃跟碩親王幫著十二阿哥阿,

何況道親王怎麼說也是碩親王的親家‧」

 

 

成功重挫四阿哥勢力的十二阿哥,

顯得相當高興,但他卻見宋貴妃並無特別欣喜之意,

不禁感到疑惑‧

「額娘為何毫無欣喜之意?」

 

「就是因為我們才稍有進展才不能大意,

多少人都是在敗在這得意忘形,

我們可要謹記前人之痛,待我們真正讓敵人倒下之時,

那才是我們可放心歡喜之時‧」

宋貴妃再一次的讓十二阿哥敬佩

,同時也是將他往骨肉相殘的境界再拉近一步,

但他本人卻渾不自知,因為被洗腦很徹底的他,

已忘了四阿哥才是與他流著相同血液的親人,

一心只想打倒四阿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