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內鬥的序幕,終於正式開啟,

本性純真的十二阿哥,本來對皇位並沒什麼貪念,

更沒想過會輪到自己‧

 

但在宋公公與宋貴妃的不斷洗腦下,

貫輸他各種想法,

讓他覺得若要自保一定要得到權力,

更讓他以為病逝的母親是遭到迫害而死的‧

 

因為宋公公的刻意安排,

讓十二阿哥在四阿哥練武時經過練武場‧

 

這是四阿哥第一次仔細看著這個自己排行第十二的弟弟,

雖然對這陌生的皇弟並不了解,

但他記得他是個個性不錯的孩子‧

 

不過此刻這皇弟卻以冷漠的態度向自己行禮,

甚至偷偷的審視著自己,讓他體認到這皇弟真的變了,

他這白布已是跌入大染缸了,讓他不由得擔憂‧

「十二弟!我可否私下與你說幾句話‧」

 

四阿哥突然懇求似的看著自己,讓十二阿哥有點猶豫,

於是他轉頭看宋公公,宋公公則是輕輕的搖了搖頭‧

「不好意思!十二弟我知道四阿哥公務繁忙不敢耽誤,

先告辭了‧」

十二阿哥說完話後,便與宋公公自行離去‧

 

四阿哥本是好意想勸說十二阿哥,

但他卻冷冷的拒絕與自己進一步的交談,

讓四阿哥只能無奈的嘆息‧

 

 

離開練武場後,宋公公領著十二阿哥去見了宋貴妃,

並把事情經過全告訴了她‧

 

「十二阿哥你怎麼想?」

宋貴妃不溫不怒的看著十二阿哥,

讓他有點猶豫‧

「我覺得也許是額娘你們誤會四阿哥了,

他應該不是會為了皇位迫害我的人‧」

 

聽到十二阿哥的話後,宋貴妃先是面不改色的給他重重一巴掌,

然後在十二阿哥還處於震驚中,她又用力的抱住了他,

然後聲淚俱下的演起慈母教子的戲來‧

「我的兒啊,你有所不知阿,四阿哥甚懂人心啊,

他最擅長就是利用人的心軟,

額娘我這一巴掌是為了打醒你,

你可以不用原諒額娘打你,

但你一定要知道額娘的一片苦心啊‧」

 

 

看著宋貴妃的唱作俱佳,宋公公在一旁強忍著笑,

不懂人心險惡的十二阿哥,竟真的信了宋貴妃的一番鬼話,

他用手為宋貴妃拭去淚珠‧

「額娘妳放心,我一定會努力,

讓我們不受人迫害!」

 

見十二阿哥已完全被自己收服,

宋貴妃此刻是打從內心的笑了,

只不過她的笑跟十二阿哥以為的毫不相同‧

 

 

當安成突然與碩王爺帶著聘禮前來的時候,

景蘭一臉難以置信,但比起她的驚訝,

除了知道兩人之間感情的哥哥忽里貝勒,

她的阿瑪道親王與母親睦慈福晉更為感到震驚‧

,想不透為什麼女兒突然有了成親對象

,而且對象還是京城中以傻出名的安成貝勒‧

 

當安成下定決心要迎娶景蘭時,

可沒花到很多力氣來說服父親,

碩親王根本就是高興不己,

還急著要安成快來提親,

因為一來可以讓安成跟曼菲斷了關係,

二來他也極為擔心這傻兒子幾時會開竅,

很怕對不起他天上的妻子,

而且景蘭的父親道親王的權勢,

也會讓自己在朝堂上更有份量‧

 

 

「什麼,讓我們景蘭嫁給那憨傻的安成,

這怎麼可以!」

聽到自己的寶貝女兒要嫁給安成,

道親王不小心口出污辱之詞‧

 

聽聞道親王辱及自己親兒,

雖知自己兒子確實是太過憨直,但仍微感不悅,

只是深沉如他,自然知道此時應該顧大局而不計較‧

「道親王別這麼說啊,我兒只是天性善良,

但自從與令璦結緣後,已有所改善,

我相信不久時日後,他必成大器啊‧」

 

「還善良勒!你不愧是一朝重臣,

可真會說話,等你兒成大器,我都歸天了!」

雖知自己剛才有所失言,

但一想到女兒即將嫁給安成,道親王又口不擇言起來,

這下子可讓碩親王忍不住了‧

「你這老東西你說什麼!喔~我懂了,

你在咒自己短命啊~」

突然想到惡毒言詞的碩親王,冷笑了起來,

完全忘記了自己是來做什麼的,

一旁擔憂的安成,面如死灰的看著兩位老人家爭吵‧

 

就在兩人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

景蘭說了一句話,讓兩人停下了爭吵‧

「我..願意..」

聽到女兒驚人之語,道親王嚇的差點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但望見女兒那嬌羞欣喜之姿,他知道絕對不會是自己剛才一時聽錯,

更別提一旁自己夫人那嚇的瞪大雙眼的表情,定是聽聞了驚人之語‧

 

聽到景蘭的話後,碩親王得意洋洋的‧

「你看,是你女兒自己說要嫁給我兒子的,

可不是我們強求她的‧」

 

「妳!!」

女兒的話讓道親王氣到說不出話來,怒視著景蘭,

但剛都已跟碩親王吵的不可開交,

現下可又不能當無事與他結親‧

 

就在氣氛陷入僵局之時,

忽里貝勒的妻子瑪歌走向道親王‧

 

瑪歌是蒙古的二公主,也是阿倫娜的姐姐,

她除了精通武藝及馬術,廚藝也是一流,

更擁有草原上最美的歌聲,

常逗得道親王開懷大笑,

讓他後來疼這媳婦還勝過自己親兒‧

 

「阿瑪可記得當年我初次到來,

你可不是嫌棄我是蠻邦女子‧」

 

「這...怎麼能拿妳跟那小子比呢!」

道親王以蔑視的眼神看向安成

,碩親王正要發作,安成急忙拉住他,

免得父親把已有轉寰的契機給破壞了‧

而碩親王也不是魯莽愚蠢之人,只是一時火起,

在兒子的勸阻下,他也收斂起脾氣,

靜靜的看著瑪歌表現‧

 

「瑪歌大膽冒犯阿瑪,我不認為安成貝勒是愚蠢之人,

他只是天性善良,姑且不說他未來是否有大成就,

阿瑪並不是要靠女兒換取榮華富貴不是嗎‧」

 

「這是自然!」

道親王自認自己絕非那種攀榮附貴之人

,倒是心中有所圖謀的碩親王臉色有點黯淡‧

 

「既然阿瑪並沒存過賣女求富之心,

景蘭能得到幸福不才是您心中最大希望嗎‧」

 

「這....」

瑪歌字字在理,堵的道親王無從反駁,

一旁碩親王見事已將成,本想開口讚許瑪歌,

但怕他說錯話的安成卻阻止他開口

,讓他很不是滋味‧

(什麼嘛..你就當你阿瑪只是個愛跟人吵架的壞脾氣嗎!)

 

道親王還在猶豫不決之際,

倒是睦慈福晉先被媳婦的話給打動了‧

「王爺阿,瑪歌說的對阿,這安成雖說是憨直了些

,我剛開始也不甚滿意,但聽得瑪歌的話,

我覺得他必會好好對待我們蘭兒‧」

見妻子都已經開口為安成說話,道親王無奈一嘆‧

「算了,算了,你們年輕人高興就好,

不過以後可別怨阿瑪沒勸你‧」

 

「我說你這道親王啊,答應就答應,還講這些不好聽的話‧」

就在道親王終於鬆口答應後,碩親王卻還是忍不住的滴咕起來,

嚇的安成趕緊摀住父親的嘴,道親王雖是聽的不高興,

也強自為女兒忍了‧

 

 

「唉唷,我們還以為你這小子不會爬樹,

沒想到一下子就竄樹頂上了呢!

安成前去求親的事,很快便傳開了,一群貝勒們以此調侃他,

讓他羞的臉都紅了‧

 

「不過,肆川阿,你的夫人都...

也該成親了吧‧」

黃扈貝勒看著曼菲那還未隆起的肚子啊

意有所指的說著‧

「自然是要阿,其實我已經在準備了‧」

 

就在幾人討論之時,曼菲再出驚人之語‧

「反正瑞怡也快成親了,

不如我們三對就在同一天成婚吧‧」

 

妻子的古靈精怪,肆川雖已是見怪不怪,

但她履出奇招,還是讓他防不勝防

「....這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耶‧」

 

「嫂子這建議挺有趣的阿,不如就試試嘛‧」

黃扈說完後,其他人也起鬨的幫聲‧

「對對對,就這樣做吧‧」

 

就在錦川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時,

阿倫娜悄悄的走了過來,

再次說了讓錦川嚇到的話,嚇的他一臉慘白‧

「那你呢?幾時要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