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淘寶知道的人可能比較多,至於京東的話,相比在對岸的名氣,在台灣顯然比較不為人知。

這其中很大一個原因可能是差在台灣人購買淘寶比較容易,京東的話,比較建議是購買一些百貨專櫃有品牌的商品,

像是嬰兒車,京東相對下品質上比較在基準之上,當然價位也不是那麼,也讓追求高cp值的買家會前往淘寶。

淘寶我舉例來說,我買過一件在服裝店賣399的襯衫,連運費才五十元左右,當然這種東西不是淘寶隨便找都有,

一般比較常見的可能是一件一百多元。

然後就免不了要提到的,是淘寶的雷也相對多上很多,新手常常不看評價就買了一些又貴又品質差的雷貨,導致之後都在想辦法退貨退錢,弄得一肚子火。

 

再來要講講幾個月來我到處找覺得cp值高的商品部份,

首先要先講的是fb上熱賣那件衝鋒衣,我也有幫朋友找到同樣的貨源,買起來差不多只到一半的價錢,有需要代買找我喔。

再來的話,首先是紅米手機、然後像是台灣超商很爛才1a就賣99的傳輸線,一條才3元,2a的也只要六元,

另外像是玩具、鞋子,還有很重可是便宜超多的按摩椅,加上運費可能沒便宜這麼多,這就要自己找好的集運商幫自己省荷包了。

 

買任何有插電的一定要注意,除非對方有堤共110v規格,不然要使用變壓器才能在台灣使用喔,

除此之外另一個問題應該是維修的部分,這部分對大多數本來壞了就沒有打算修的人從來都不是問題,何況有些東西根本只有一半的價錢。

 

基本篇今天就先講這些,有機會再來聊聊比較進階的阿里巴巴部分。

 

 

 

 

 

arrow
arrow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