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講的,是我這版本刻意去掉辣根酸的部分了,因為我胃不好不能吃太酸太辣,只是又喜歡吃泡菜

這個是照網路上別人的食譜自己調整過後的,我自己是還蠻滿意的。

材料部份,我是不加辣椒粉跟醋的,除了主角高麗菜部分(有用過大白菜,不過似乎沒燙過有漂白水味道讓我有陰影),

蒜頭我覺得差這一味真的有差,除了第一次做時記得加,後面都忘記了,然後一直感覺少一味。

 

然後蘋果的部分是之前吃過人家做的覺得喜歡才加的,感覺這是我配方中不可缺的材料,因為我的泡菜沒額外加醋跟糖。

第一次做的時候是在最後拌入醬的部分才把蘋果塊加進去跟高麗菜一起拌的。

後來因為主要考量到果汁機出來的醬汁部分有點少才跟紅蘿蔔加進去一起打成汁的。

 

然後紅蘿蔔的部分,本來不吃紅蘿蔔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打成泥後食用完全不會抗拒,

所以重點就在於要打的夠「泥」!不然看到有還是塊狀的我可是會皺起眉的。

 

然後醬汁的部分,除了主要的紅蘿蔔,以及後來當配角的蘋果,主要味道的部分,我選用網友食譜上使用的豆腐乳,

後面也試過豆瓣醬的部分,不過那罐是麻油豆瓣醬,我不太習慣麻油的味道就是了。後來有一次家裡沒有醬可以用,

直接用那種拌飯炒菜的干貝XO醬進去拌也OK的。

 

然後差點忘了我每次都有加的白蘿蔔部分,這個是因為冰箱要清庫存一起拿去醃的,

不過我覺得有加白蘿蔔的感覺就是比較習慣(後來也試過青花菜,也想嘗試韭菜)。

 

 

步驟大致上是

1.高麗菜洗淨後抹鹽靜置半小時左右脫水。

2.把切塊的紅蘿蔔、蘋果跟豆腐乳一起加進果汁機打,我打的時候是常會卡住,所以會加一點點的水(煮開放涼的開水)。

3.把醬汁跟高麗菜混和後裝入事先洗淨風乾的玻璃罐裡(不知道為什麼都沒蓋子,我用袋子做頂再用橡皮筋綁起來)。

 

P_20180209_163722_SRES.jpg

arrow
arrow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