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還真快啊,之前還殷勤期盼的第二季,轉瞬間已經開播了,

男主角方面比起王凱,我更關注作為與劉濤演對手戲的楊爍,也就是上一季裡有精湛表現的小包/包總這一角色,

這演員跟角色的融合很特別,高大威猛又有著成熟外表的他,時而幽默風趣,時而沉穩嚴肅。說起來作為天才安迪的另一半,

包總完全不遜色於安迪在第一季的前任。話說這鬍子形象還真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得了的,有些人硬要學還只會被人嫌感覺邋遢,

這部分楊鑠倒是毫無問題的,我都認不出來他是《花千骨》裡面那個癡情上仙檀梵了。

 

話說回上一季完結時,曾知曉第二季裡看似人生勝利組的曲筱綃也將吃到苦頭,這引起我強烈的興趣。

相比起其他四位命運多舛的女角來說,這位雖也不是諸事順心,但即便她的頑劣性格跟傳統善良純真的女主角形象並不相符,

最後還是逆勢成長的將本來一直拒絕她的趙啟平拿下。(小趙你真沒節操!嫌得要命到最後還就接受了,害大家眼睛都掉地上了!)

對像我這樣跟人生勝利組沒有任何關係的升斗小民小說,就是個感覺怎麼努力也抵不上別人一根毛的副影響,

期盼著她至少得多摔個幾十次,白拐個幾十個彎後才能享受到豐厚的成果。(嗯,我承認自己是個沒能這麼坦率祝福別人好的人。)

 

以第一集來說,是包總跟安迪的愛情追逐戰,不過這麼甜蜜浪漫,跟上一季的氣氛承接有點不習慣呢XD感覺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就是那種前面都一帆風順,然後後面再一口氣把你打沉的感覺。因為這是多主角線走向,除了第一集裡其他人只是些微被提起,主要還是落在安迪身上,

 

第二集開始有開始發展她們各自的主線了。相比起包總跟安迪他們那種大手筆的浪漫,瑩瑩跟應勤間就是那種平凡小市民的日常噓寒問暖,

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與工作,也不能常常見面,就是這樣一通的噓寒問暖對他們彼此來說就很幸福了。

而我們總是為錢所困的樊勝美,也還是依舊為錢所苦,擔心著家裡的開銷,而她那沒出息的哥哥也沒有一夕之間突然的就振作起來。

然後是不算老大,但也算是不小的關關,家裡人大概擔心她也成為別人眼中的剩鬥士,(比剩女還高層次的剩女,本身屬於不好的含意)

所以急著把她推銷出去,這點讓關關感到很煩悶,應該是源於一種我又不是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這樣一副怕沒人要一樣的被推銷出去

 

就在家家戶戶都在過年的時候,我們的小魔星曲曲卻跟她阿母像見不得人一樣的待在家哩,因為她的奶奶根本不承認她跟她阿母。

結尾時王粨川的母親突然出現在小樊跟粨川約定的地點上,象徵著風雨將至。

 

第三集一開頭粨川老母一開口就是很老套的讓小樊離開她兒子,有這種二話不說就讓你滾蛋的未來婆婆,

我想小樊的確是該考慮一下沒錯。

一個人閒得慌的小魔星曲曲,過年期間還不放過王粨川,非要跟他談生意不可,讓王粨川相當無奈

 

寫一寫儲存後最下面心血的字又不見了,突然想寫的感覺都沒了…

 

 

 

 

 

 

arrow
arrow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