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麗,抱歉。」

 

「傻瓜,抱歉什麼,我會跟你一樣在另一個表演舞台上發光的。」

最終結果如預料般的,由兔美獲任為正式的助理主持人,

蛇麗由衷地恭喜兔美這崛起的新星。本來兔美還覺得對蛇麗不好意思,

但蛇麗告訴兔美貓六已幫她準備好了不亞於這裡的工作,

兔美才放下心來,能安心地送蛇麗離開,接下來她就要準備完全投入舞台的工作。

就如同預測般的,舊有至今的現場舞台模式還是觀眾最習慣的,

而偶有為之的外景模式有令觀眾缺乏臨場感的缺點,

卻藉由技術提升等等方法,讓觀眾有另一種感受,

尤其是兔美初試的電影效果促成,大受觀眾好評,

眾人期待能以新的營造環境技術發展為全新更好的展現。

 

「欸,是宇鎮那傢伙對吧?」

下課時間在教室外,看著窗戶外的品學好像發現了什麼,

揚凱也湊上前去,要看個仔細,明明曾經是過去的同學,

但他們的語氣間卻充滿著不屑。

 

「他來我們學校幹嘛?不會是要轉學過來吧?

拜託不要來我們班,惹麻煩的傢伙。」

 

「志睿你以前跟那小子是很好的朋友吧?」

 

「誰跟那種吸毒的雜碎是朋友!」

 

宇鎮跟志睿是從小就認識了的朋友,要說有多早,

早在國中跟這兩人成為同學前,因為兩人的媽媽是朋友,

從一歲兩人就玩在一起,之後也一直是同學,曾經志睿被學長盯上,

是宇鎮保護了他,還因為打架被學校記過,宇鎮卻只跟志睿說沒事的。

 

國中二年級時,據說宇鎮家發生問題,然後他便轉學走了,

後來陸續聽聞關於他的不好傳聞,甚至還因打架鬧事上了社會新聞。

 

以前的戰績如此的輝煌,所以宇鎮一轉來,學校裡的混混學長們便跟他搭上了線,

大家見到他都退避三舍。看不慣大家面對他時畏畏縮縮的,

總是由著他讓著他,志睿有時會故意出言講有人沒什麼愛擺臭架子,

宇鎮總是假裝沒聽見不加理會,更讓志睿覺得他也不敢拿自己怎樣。

 

一方面他從小就認識宇鎮,比起別人因傳聞而聞風喪膽,

他從不認為他能有多可怕,也因為自己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瘦弱,

覺得宇鎮沒什麼好怕的,倒是覺得他自甘墮落很鄙視他。

聽到別人說自己曾經跟他是朋友感覺是種恥辱,還寧願他當初從沒救過自己,

不用因為欠過他這種人人情感覺矮他一截。

 

某天回家的路上,宇鎮在路口等志睿,

志睿雖然看見他了,卻裝作沒看見的走過去,

「喂!你當我隱形是嗎?」

 

「喂!我在叫你沒聽見嗎,李志睿!你給我站住!」

看智睿不裡他態度囂張,宇鎮追了上去,智睿也不示弱地朝他吼。

「怎樣!林宇鎮!你叫我我就一定要理嗎,我可一點都不想跟你有任何關係!」

 

「聽說你很看不起我是吧!」

看著志睿一臉的鄙視模樣,宇鎮感覺一股無名火燒了上來。

「是又怎樣!我不怕你啦!」

 

「你不怕我是吧,那你就試試吧!」

宇鎮說動手就動手,志睿沒能躲過這一拳,被打趴在地,宇鎮卻沒趁勝追擊,

一副好整以暇等著的模樣,居高臨下看著他,那模樣看在志睿眼中多輕慢看不起人,

讓他一肚子火狂燒不止,爬起身來就要還擊,卻被宇鎮輕鬆閃過,然後接連著迅速還擊,

一拳正中腹部,讓志睿痛的說不出話來。

 

「我可不再客氣了!」

這次宇鎮沒再等志睿慢慢回過氣來,一拳又一拳打到志睿站不起來。

「起不來了嗎?看來沒什麼了不起的人似乎是你呢。」

講完諷刺的話後,宇鎮丟下在地上的志睿就離開了。

「可惡!可惡!!該死的林宇鎮,你這人渣雜碎,你竟敢這麼對我,

我一定要讓你後悔莫及 !」

不甘心,不甘心的是自以為跟宇鎮是同個等級的,卻在他面前被打的毫無還手之力,

好像是個只會說大話的廢物一般。

 

拖著傷重的身體回到家,他關起門來誰都不理,父母怎麼問都不說,

於是隔天他的爸媽鬧到學校去,要學校負責找出兇手來,但志睿自己又什麼都不說,

主任要處理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只能暫時安撫兩人表示會查清楚才讓兩人肯離開。

 

「聽說他被人打了耶。」

「難怪他一臉的傷,還騙人說是撞到的,最好是這麼會撞啦。」

那天後同學總用異樣的眼神看著他,像是看著什麼可憐蟲般,

而且在他爸媽那天一鬧全校都知道了,以前總一起的品學跟揚凱開始疏遠他。

「看他講話口氣大的很,還不是給志睿打到爬不起來,整天裝作一付了不起的樣子,

結果根本是窩囊廢。」

「對啊,看他上了高中後開始裝模作樣,結果他還不是跟以前一樣沒用,

以前被人欺負的時候像隻軟腳蝦一樣只能靠宇鎮幫他。」

他開始變了一個人,不只在學校不理人,

回到家除了一句我回來了什麼話也不講,整天陰森森的躲在房裡。

 

「我回來了!」

回到家門前,志睿打開門走了進去,門的另一邊卻不是他的家,來到舞台,

歡迎他的是個貓臉紳士。

「歡迎光臨!」

 

「朋友正在等你喔!」

就在志睿疑問的東看西看的時候,兔美不留情的打斷他,志睿才發現,

不知何時宇鎮人已與他同在舞台上。

「你這小子搞什麼鬼!想在大家面前揍我嗎!」

 

「沒錯,就男人間一對一單挑,不耍什麼小手段。」

宇鎮說著話的同時,像是意有所指,激怒了心虛的志睿。

「什麼手段!」

 

「哎呀,有人裝傻呢,現在是眾人期盼的真相大白時間喔!請看!」

隨著兔美導向的方向看去,螢幕播放著志睿明明看到是別人偷走了班費,

他卻把被丟棄的裝錢袋轉移到宇鎮的背包裡,有意的要引導大家誤會宇鎮。

當老師宣佈檢查時,大家雖然沒說出口,但基於宇鎮不好的風評,

都暗自猜想是他,還納悶他怎麼會一副沒在怕反正不是他幹的模樣。

所以在老師從他包包裡找出本來裝班費的空袋子時,

大家對於他驚訝的表情,都覺得怎麼會演技這麼出神入化,

演的跟真的一樣,先入為主的情況下,沒人會去想是不是他真的是無辜的。

 

早料定真兇不會有良心發現這回事,

果然志睿看過去那人似乎還可能在慶幸著有替死鬼,

宇鎮這黑鍋是揹定了。而導師本來就因為宇鎮在自己班上承受很多壓力,

更是心中根本就未審先定了,火大的宇鎮翻桌走人,

更是被人認定是藉機遁逃。導師因為沒找到錢也拿他沒辦法,

事情在之後就這樣過去來,但對於要再補一次班費大家怨聲載道,

都說是有人拿了錢跑了,後來宇鎮便再也不來學校了。

 

「好啊!來啊!以為我怕你喔!」

豁出去了的志睿,明知自己不會是宇鎮的對手,結果下場是一如預料的沒有奇蹟出現,

他被狠打到趴下,毫無還手之力,看著他的慘樣兔美搖搖頭,好像很失望一下就結束了。

「看來有人很快就不行了呢,像這麼難得不精采的表現,還真是對不起各位觀眾,

我替這位跟地板合為一體的先生向大家道歉。」

 

「那我們送他走了吧。」

眼看只能到此為止了,貓六沒有異議,硬是要拖下去反而是反效果。

 

再次睜開眼,志睿發現自己是在學校的廁所裡。

(這是怎麼回事?我不可能上廁所到一半睡著啊?)

 

就在志睿還想不明白一切,後面有人突然拍了他的肩膀,

而這個人竟是學校裡的混混學長-阿斑

「志睿來根?」

 

望著阿斑遞來的煙,志睿猶豫著該不該收下。

「幹嘛?我的煙有他媽的病毒嗎!不然你為什麼不敢拿?」

 

被阿斑突然的大小聲嚇到,志睿不自覺的就把煙接了過來,

也很配合的讓他幫自己點煙,說到底他其實沒那麼有種,

只有在面對宇鎮時才敢跟他不客氣。

 

「還不快進來!」

先進來的矮個子是跟阿斑他們一夥的「高個兒」,

外號是夥伴好玩幫他取的,人稱長的像黃鼠狼的傢伙,

倚仗朋友們的勢力作威作福,

把揚凱跟品學押進來的魁梧男是「餓虎」。

 

「志睿我們把說你壞話的這兩小子押來了!」

還搞不懂現在是什麼狀況的志睿,完全沒有在狀況內的當事人模樣,

餓虎跟高個等著等著,看志睿完全沒有行動,一臉納悶的看著他。

 

「曾經是朋友不忍親自下手是吧?那我們替你教訓他們吧!」

說做就做,阿斑講完馬上動手,高個與餓虎也加入,被打的兩人想逃又不敢逃,

只能不斷求饒,還可憐的看著志睿。

 

在學校詭異的一天結束後,他還得陪阿斑那些人到處鬼混,

不敢開口說出自己想離開。一行人仗著人多講話很大聲引人注目,

以為自己應該會很討厭這樣,但他發現自己雖然是有點不習慣,

卻又有點享受這種別人害怕的感覺。

 

擺脫阿斑那些人後,時間都已經深夜了。累了一整天的他,

只想能好好的休息,但已有了一堆凶神惡煞在等著他。

這些自稱是來討債的人,講了一個志睿聽到下巴會掉下來的數字。

他心想怎麼可能還的了,而他也不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得還這筆錢。

 

在家裡被砸的一塌糊塗後,志睿被惡棍們押走,

後來的日子裡,他沒辦法去上課,被迫跟著那些惡棍到處去弄錢。

慢慢的他也有樣學樣的,專找那些老實好欺負的人下手。

已經不知道多少日子沒去學校了,他還真想知道從前宇鎮是怎能兩邊兼顧的,他每天晚上做事到凌晨,白天根本不想去上什麼課。

而且隨著時間過去,在被環境同化的影響下,他也漸漸改變了很多。

別說對去學校一點都沒興趣了,仗著人多欺壓別人讓他很樂在其中。

 

後來的志睿,成了別人眼中標準的敗類人人渣,什麼髒的事情都有他沾一份,

然後他第一次進了監獄。出獄後的他沒有痛改前非,

又回去過一樣的生活。後來陸陸續續的進出監獄,

還學會賭博跟吸毒。感受到處於同樣的環境下,自己過的更糟糕,

不僅負債累累已經沒有任何朋友想跟他有來往,

身體也因受到毒品而侵蝕而引起器官衰弱,

就這樣苟延殘喘著,身體也已經到了極限。

 

意識漸漸開始變的模糊,他在人生最後想到的人是他的朋友-宇鎮,

時間回到宇鎮家裡出事那天,志睿趕去宇鎮家,

屋內是被人砸的亂七八糟的慘狀,宇鎮無助的坐在地上,爸爸被人騙揹了一大筆債,

一時想不開從工作的樓頂跳樓自殺了,媽媽因為打擊過大還在住院,債主卻來家裡逼債,

最後要不到還把家裡砸了才離開。

 

望著兩眼無神像是失去了靈魂的宇鎮,志睿衝上前去抱住他顫抖的身體。

「你不要怕,還有我這個朋友陪你,

不管有什麼事,我都會陪你解決的。望著志睿誠懇真心的眼神,

宇鎮像是靈魂深處抓住了一根救命繩,緩緩恢復了生氣,壓抑的情緒找到了出口,

宇鎮不再忍耐,痛快的哭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