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議!抗議議員濫用職權!抗議議員與企業掛鉤!抗議官商不法合作!」

一片本不被允許開發使用的土地,突然莫明其妙的開發申請被迅速通過。一群反對不公義的人士,聚集當地反對民眾在此抗議。

但對方卻早有準備,他們的行動才剛開始沒多久而已,

警察就馬上出現將他們驅離。

 

雖然行動受挫,他們仍宣告絕對不會與強權妥協,

也得到當地民眾的支持,而這狀況也被向上通報。

 

在這麼個表面上有法律的世界,權力掌握在多數人,

或某些弄權的人手裡,少數人及被矇在鼓裡的人權利被犧牲。

而有部分的人就為了揭發這一切而與他們對抗,

而過程通常並不是簡單容易的,對方並不會太欣賞這些人擋他們路的行為,

議員丟出一疊鈔票在卓上。

「你知道怎麼做的對吧?」

 

「沒問題!我會為議員解決不該有的麻煩,確保他們不會再造成你的麻煩。」

在錢說話的世界裡,什麼都有一個價錢,一個案件要能通過要多少錢,

本來不被允許的有多少錢可以翻盤改變,一個討厭的絆腳石該花多少錢才能攘牠永遠消失。

習慣收了錢就做事的殺手,很滿意自己的報酬,毫不猶豫地把錢收下,

代表他接著了這樣的條件。

他在心中把人命跟鈔票放在天坪上,衡量著自己該收多少錢才值,根本不在乎這些人的想法,

任憑這些人怎麼哭號哀求,插進去他們身體裡的利刃沒有任何動搖。

 

先把在一樓兩個房間裡的人個別殺死後,

他走向樓上的房間,準備解決掉最後的目標-炳浩,

豈料跨過門的他卻是跨進了另一個世界。

 

「這裡是?」

 

「歡迎光臨我們的舞台,

你們之中只有活著的人可以離開這裡喔!請加油!」

等著他的狐子,宣布了遊戲的規則。來到陌生地方的殺手,

本來還猶豫著,在眾目睽睽下動手,對他來說還是第一次,

但眼看對方舉起刀來,心想這本來就是自己要做的事,

沒什麼好猶豫的,他也舉起刀來。

 

對手只不過是個連跟人打過架都沒有的普通人,跟擅長又習慣奪取別人生命的殺手相比,

兩人之間的實力是天差地遠,炳浩可以說是毫無還擊之力的一面倒。

先是對準位置,在他準確用力的一拍下,炳浩的刀子脫手飛掉,

然後殺手貼近他猛一拳直打在他的臉上,另一隻手又抓住炳浩,

以確保跟他維持在近距離內,能給他最有效的攻擊。

 

沒有馬上動刀不是他看輕對方或意欲玩敵,他不是那些打別人只為了好玩的公子哥,

傷害別人是他的職責所為,不馬上下手是確實判斷對方實力遠弱於自己,

相比一開始的受害者,要迅速解決他們是為免驚動其他的目標,

而最後的目標,通常也是最主要的目標,不管金主有沒有特別吩咐,

不會簡單的一刀解決他,是為了日後的口碑,與呈獻給金主看的一場成果展。

一拳又一拳的打在無還手之力的炳浩身上,眼看他已經奄奄一息,

殺手才終於將刀刺入炳浩的體內。

 

殺手一刀又一刀往炳浩身上刺,每一刀都是存心要將他置於死地,炳浩卻硬挺著身子不肯倒下,

更讓他殺紅了眼,神態越見瘋狂。

看見倒在地上渾身是血的炳浩,他開心的大叫著。

「哈哈哈!你終於死了吧,」

 

看著殺手神態變的越漸瘋狂,心想自己要的效果達到了,

狐子一臉滿意的表情,語氣淡淡的向殺手揮手說再見。

「今天的遊戲就到這了,拜拜!」

 

還搞不明白狐子的話是什麼意思,下一秒鐘殺手發現他殺死的人變成了議員,心裡想著:「不對啊?我記得我明明有走出這間辦公室,

還對門口的秘書笑了一下,然後在電梯還撞上個莽撞的中年胖子,

接著我開了十幾分鐘的車,來到我的目標所在位置,

快速的想好我的行動步驟後,我開始潛入受害者的家中。」

 

一切栩栩如生的記憶彷彿近在眼前,讓殺手深信自己的記憶沒錯,

他不斷地靠著回想,來確認自己的記憶。

但就在下一秒鐘,他的記憶開始模糊了起來,他不再確定自己的記憶是真是假,腦袋反覆想著:「我有出去吧?我沒出去嗎?

我應該有出去呀?真的沒出去嗎?」

很快的他便遭到逮捕了,同時間舞台的節目還在繼續,螢幕播放著這些過程。

 

「今天的表演感謝狐子的精湛幻術協助!」

其實論幻術,舞台的全能明星貓六也是好手,

但有意讓狐子表現,營造出相比可愛能表現的兔美,

狐子的舞台魅力,與大不相同的能力表現。

「太精采了!」

 

其實從頭到尾殺手就沒走出過議員的辦公室,

在他以為自己已經出發到了炳浩與同伴聚會的家中,

現實中的他只是站在議員辦公室跟死人一樣發呆,

任憑議員怎麼問話,甚至氣到抓狂而對他怒吼都不理會。

秘書還在擔心裡面的騷動,後來房間的窗子卻潑上一抹血紅,

秘書趕緊報警,那期間殺手還不斷把刀刺向早就已經死亡的議員,

更對著屍體瘋狂的大吼大叫,直到警察們來把他制伏。

「瘋了是嗎!人都給你殺了,你還不放過他是怎樣!」

 

「這人怎麼搞的,是有仇恨這麼深嗎,把人殺了後屍體也不放過。」

 

當天新聞斗大的標題「議員花錢買命,價錢談不攏遭殺手刺死」,

明明人就不在現場的來賓們,講的像是親眼所見的,

開始繪聲繪影的形容想像的過程。

從議員被狠刺的幾十刀,猜想議員必定是因金錢問題,

造成殺手積怨已久,繪聲繪影講的好生動,還提出各種舉證,

說明議員目前經濟狀況並不充裕,所以能給殺手的報酬應該也有限。

而殺手的各種開銷需求非常的大,一定不會滿足議員所能給他的報酬,他一邊說著,在場其他專家也點頭如搗蒜般支持他的論點,

一個所謂的「既定事實」就在他們你一言我一語下被構成,

當然在當事者一個發了瘋,另一個人已經死亡的情況下,

不會有人出面來駁斥他們都是胡說八道。

 

而因為議員被調查,跟議員有利益糾葛的關係企業也一一曝光,

隔天調查完畢的檢察官偕同警察來到涉嫌建商的家。

出乎意料之外的,建商不但沒有拒不配合,甚至像是等很久似的衝出來歡迎他們。

「你們是來抓我的對吧!拜託快將我帶走!求求你們了……」

 

任職這麼多年來,通常像這種為錢不顧一切的惡人,即便罪證確鑿,

還是矢口否認頑抗到底才是他們習慣見到的,

有這麼積極認罪完全配合的他們還真沒見過。

「喔……那帶走吧。」

 

「求求你不要!為什麼這樣對我!放過我!」

別人不知道的是,在前一天晚上,也不知道是看了新聞報導後夜有所夢,他夢到被殺手不停的追殺,最後殺手還是毫不猶豫的用刀往他猛刺,就像議員被殺害那時的慘狀一樣。

 

驚醒後他還能感覺到殺手在夢裡殺害他時的恐怖模樣,害怕的他瑟縮在床上,

期間任何風吹草動都能讓他嚇的顫抖,好不容易聽到屋外響起警笛的聲音,

他像是聽到救贖的天聲,衣服沒換鞋子沒穿的就急著衝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