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兔美突然的強制登場後,魔界網路也引起了一場風暴,

貓六的瘋狂粉絲們強烈要求確保貓六的地位,

以防哪天貓六的地位真的被兔美所取代。

而新興主持兔美的粉絲也持不同意見與之對抗,雖對舞台的經營未能構成重大影響,

卻也上了魔界新聞的娛樂版。老闆是樂見新聞帶來的宣傳效果。

倒是貓六平白的常莫名被人投以關愛的眼神,好像他隨時會被人取代一樣。

 

相比早前因為兔美而心情惡劣,今天貓六難得在非表演時間面帶笑容,

因為他想出了一個辦法阻擾兔美順利登台。就是既然兔美只是暫時的助理主持人,

那身為主持人的他,便舉薦了其他人選以作為跟兔美競爭,也得到了老闆同意,

所以今天他可以不用看到兔美大搖大擺的站在他旁邊。

 

「無良企業還我公道!」

 

「不要走!停下來!可惡的奸商!」

一台車疾駛而去,不理後面窮追不捨的幾十個人,

他們舉著的牌子寫著某企業製造環境汙染毒害村民。

就在車子快抵達公司前,本來坐在後座的公司老闆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司機也完全沒發現,好像後座本來就從沒有過人一樣。

 

本來安穩坐在車上的公司老闆-瑞慶,就呈現著身體向前的移動狀態,

突然出現在舞台上,以坐在半空的姿勢慘跌,

而觀眾也同時因為他滑稽的模樣全場爆笑。

「哈哈哈,他跌慘了吧!」

 

「可憐喔,骨頭沒跌斷了吧。」

 

「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司機跟我的車又到哪去了?」

還正因為陷入莫名其妙的情況慘跌的瑞慶,

還沒爬起身來,倒是先被忽如其來的觀眾笑聲給嚇到。

面向他的是一個打扮紳士模樣,像是電影中會看到的貓臉人,

另一邊是個長相嫵媚動人卻有動物耳朵跟尾巴的漂亮熟女,

還有一台像是演唱會才看的到的特大螢幕。

他心想這裡是什麼綜藝節目現場嗎,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再一回頭他完全嚇到了,後方人山人海的數不清有多少人在觀眾席上,

很多人也是打扮奇特,像是參加什麼扮裝派對。

「欸,那邊的兩個人,你們給我說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美人看向貓六,在他點頭後,美人有所行動,

只見她舞動身姿,人竟憑空消失,然後出現在瑞慶面前。

「你好,我是狐子,你叫我嗎?」

被突然出現的狐子嚇到,瑞慶往後跌倒,卻還不忘不斷挪動身體往後退,

想著要離狐子越遠越好。

「不找我了喔?那我走了。」

似乎一開始目的便只是嚇一嚇瑞慶,

既然目的已經達到,狐子再一舞動身姿,

人已又回到了螢幕旁,還順利得到觀眾們的喝采。

 

「好耶,美女」

 

「美人妳好棒!」

 

「看來我們的來賓還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狐子交給妳了喔。」

 

「好的,來賓有看到著超大的螢幕了吧,

它將會告訴你自己都做了哪些好事喔!」

 

「什麼?」

螢幕裡明知是自己工廠偷排出的廢水害周遭村民生怪病,

但不願負責與背負惡名,便以各種方法堆脫否認,

而村民能透過的管道都被公司用錢事先疏通了,導致村民們求助無門。

感覺到事蹟敗露的羞辱感,瑞慶突然感覺天旋地轉般的暈眩,

人就這樣暈倒了。

 

不知道自己暈了多久,瑞慶猛然的醒來,眼前已看不到任何長相奇特的人了,

以為只是一場夢,赫然看到秘書突然的冒了出來。

「林秘書!你怎麼會在我家?不對!

這裡是哪?我怎麼會睡在這麼破舊的地方。」

「秘書?哥你在說些什麼?這裡當然是我們家啊,

再破爛我們不是也好好的住了幾十年嗎,我們該去楊氏企業抗議了!」

「抗議?是要抗議什麼?楊氏企業又是什麼?我為什麼也要去?」

看著瑞慶一臉認真的表情,完全不像是在跟自己開玩笑,

錦億一頭霧水,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

「哥你怎麼了?是病情加重了嗎?」

 

「什麼病情?我有什麼病?」

被錦億給當成病人看待,瑞慶感覺莫名其妙,

但瑞慶這仔細一看,才發覺林秘書跟平常不太一樣,

除了穿著破舊外,臉上有些微顆粒,像是得了什麼皮膚病。

「奇怪?你是得了皮膚病嗎?」

 

「哥你到底怎麼了,還說我,你的臉跟手可比我可嚴重的多了。」

錦億沒說,瑞慶還沒發現,這才驚見自己手上的顆粒可大的多,

數量也更多,他拉開衣袖也是一整片,再摸摸臉,

臉上也是,他順手接過錦億從旁拿給他的手持鏡,

沒看還不打緊,一看他差點沒被自己恐怖的模樣給嚇死,

而衣服掀開也是一樣,他甚至不敢去確認褲子內,心想大概情況也不會比較好。

「不過,你到底為什麼一直叫我哥?」

 

「你是我哥我不叫你哥叫什麼?還叫我什麼秘書呢,

難不成你是希望我喊你個一聲董事長嗎?」

心裡想著自己的確是他的董事長沒錯啊,卻莫名其妙地變成了他的哥哥,

瑞慶感到相當無可奈何。

「是喔…」

 

「看來哥你今天狀況很差的樣子,那今天的抗議行動就由我們自己去好了。」

聽到錦億再次提到抗議,瑞慶終於開口問了。

「抗議什麼啊?我們是指?還有誰嗎?」

 

「當然還有啊,雖然每個人的病情狀況不一樣,

但我們這村子裡的人多多少少都有受到影響。」

在錦億將情況一五一十的解釋完後,

如此完全一模一樣的內容,不就是之前受到自己公司汙染的村子。

「不,我要去!」

想著要搞清楚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瑞慶堅持也要同行,

但看在錦億眼裡卻相當的擔心。

「你要去?哥你真的可以嗎?」

 

「今天一定不能再讓他們逃掉了!」

 

「嗯,大家加油,討回我們的公道!」

會集了所有抗議的村人後,他們來到楊氏企業外。

瑞慶這仔細一看,這些人竟然多是以前跟自己掛鉤,

漠視村民死活的各關係人。看來他們也跟自己一樣,直接為自己該負責任的惡承受了,

這下還真不知是不是該慶幸還有個伴了。

 

一會兒後,楊氏總裁的豪華轎車抵達,他在秘書的陪同下,準備進入公司,

刻意忽略村人們的存在,村人們見狀準備一擁而上緊抓住他,

卻遭到早已準備好而衝出的保全驅趕,一步也接近不了。

 

「這些人真狠毒啊,想靠這招訛詐我們公司的錢吧。」

看著對方老闆那跋扈的模樣,瑞慶覺得像是看到從前的自己,

以前怎麼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可惡惡毒?

 

一連串發生的種種事情,讓瑞慶深受打擊,回到家後,他一言不發,誰都不理,

接連幾天只是反覆的思考,想理清頭緒。

 

「怎麼又還是這樣啊,哥我跟大家去楊氏了喔,飯我就放在桌上,你記得多少吃一點喔。」

 

知道事情已無法改變,瑞慶漸漸學著接受,以前還會希望一覺醒來發現一切都只是惡夢,

自己依然還過著優渥快活的理想人生,現在也不知道自己的壽命能到幾時,

過一天像賺一天,以前靠掠奪別人的資源來享受,現在真的是靠自己努力多少才能有多少回報,

才發現其中的可貴,後來除了生活各種開銷所需外,瑞慶將錢都拿去幫助別人,

希望能彌補自己曾經的錯誤,指望來生能當個正正當當的人。

 

「錦億啊,你哥應該……」

村人沒講完的話,錦億卻也了然在心。

「我知道……這些日子來,他真的改變很多,一開始我還很生氣他不能面對現實,

還整天作夢說自己應該是什麼大老闆,不該過這種苦日子的,

到後來認真生活面對人生的他,我也被他影響,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日子,

不再對自己悲慘的人生埋怨。」

 

就在瑞慶臨終前,他彷彿覺得自己不再痛苦了,

彌留之際他夢到了從前,是在人生未被改變前的真正回憶。

在他還小的時候,父親也是窮困人家,為了老闆剋扣工錢與公司對抗,

被公司開除的爸爸沒有氣餒,在他擔心以後的日子怎麼辦的時候,

爸爸摸摸他的頭,告訴他路是人走出來的。

後來在爸爸意外過世後,他靠著自己努力代替爸爸撐起了家,

更慢慢做起自己的事業,卻在嚐到錢給他的享受後,

成了盲目追逐錢的怪物,夢裡他變成小時候的模樣,

爸爸向他走來,像小時候那樣摸摸他的頭,告訴他沒關係再從頭努力就好。

 

瑞慶的家外,貓六與狐子佇立在此,狐子手中一團氣映放著瑞慶的夢境。

「貓六先生,真的有必要做這些嗎?」

 

「這也算是售後服務的一部分,我們所做的不僅僅是降罰而已。」

 

在瑞慶過世後,狀況還好的村人們繼續努力,過程中相當艱難,

很多人沒能撐到最後看見這一切,但終究成功了。

楊氏企業因為要支付龐大賠償金,邪惡企業一夕瓦解了,承繼瑞慶的精神,

他們將得到的賠償金用以成立基金會,做為那些弱勢抗爭者的後盾,

即便以後他們都不在了,祈望這精神永遠傳遞給下去。

錦億回想起臨終前哥哥跟她說的一段話;「錦億啊,我想你應該跟我一樣,

覺得我們為麼要受這樣的苦。雖然你並不知道,但我們受這樣的苦不是沒理由的。

我不怕即將死亡,只怕自己欠的還沒還清。」

 

「什麼嘛,他是有這麼討厭我嗎?竟然還動手腳把我的正式出場機會延後,

這樣等等我被觀眾給遺忘了怎麼辦。」

看著「魔界收訊」播放著殘酷舞台的內容,

窩在床上收看的兔美,一臉不滿的嘟著嘴。

 

看著狐子生澀卻從容的表現,兔美雖然覺得自己的表現不輸給她,

畢竟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殘酷舞台的忠實粉絲,一直想像著自己像貓六一樣,

用舞台明星的姿態在舞台上表演,但對方不同於自己的舞台魅力也不容小覷。

 

想著之前還高興於自己在魔界網路上能跟貓六這舞台明星一爭長短,

現在卻發現許多人在狐子出現後改成主持狐子,

還有人講比起乳臭未乾的小丫頭,還是狐子這種成熟美更迷人

才知道一切不如自己想像的樂觀。

(一般在魔界裡像兔美這種修行未滿百年的,

都會被視為如人間的小女孩那般,

而過兩百年在五百年以上不再年輕的狐子儼然是魔界熟女。)

 

「什麼嘛!之前還誇我可愛的,這些可惡的臭男妖怪們!」

抱著一股對貓六的埋怨,與對觀眾們捉摸不定的心思之憤怒,

兔美開始學著用幼稚手段指狐子年紀大,想改變觀眾對她們兩人的看法,

自以為假藉陌生人的立場去留言是個很好的方法,

但狐子本人不但看見了,還回應了!

 

「回應關於關心我年紀的那位,年紀是我無法改變的,

但我努力讓自己呈現出的是不負於我年紀的表現,

希望這位與兔美相當年紀的朋友能滿意我這回答。」

 

沒料到自己一時情緒所做的錯誤決定,會製造了狐子的表現機會,

網路上大讚她智慧與風度的同時,還多了一堆女性觀眾的主持,

表示之前都誤會她了,以為她只是空有美色而已。

看來像是暗指剩下只有兔美是空有美色的人了,

但真正讓兔美在意的,是總覺得狐子字裡行間好像透露著懷疑兔美是發文者。

「不會吧?她難不成還真的猜到是我,應該不可能啊?

可是……她講得又好像她都知道了一樣。」

不管狐子是否真正的識破兔美的手段,狐子的反將一軍確實給了兔美無比壓力,

其實這才是狐子所期望達到的效果,不管對方是兔美本人,

或是支持兔美的人,都能有效的嚇阻她們的不當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