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首先我要講我很喜歡的一點,裡面不是一群為自己賦予偉大神之名號的凡人那種類型,

而是真的擁有神力的神,我比較喜歡奇幻類型的電影!

undefined

一開場這像是開狂歡派對後的畫面,有富二代進化史的風格!

undefined

看完這幕你也會跟我一樣知道片名為什麼叫(荷魯斯之眼)了,以眼力著稱的他,

眼睛是他很重要的配備,一如智慧之神的腦一般!

undefined

歐西里斯是埃及神話重要的神之一!在這部電影裡的唯一功能是(死亡)!

因為沒有他的死亡,就沒有一切後來的種種(荷魯斯)為了父親報仇的一切(雖然還是靠貝克,荷魯斯才開始去報仇的)

 

再來是(賽特)殺死他所說曾經深愛的妻子這部分,看起來大家會覺得這是謊言,因為認定愛對方應該可以為對方犧牲一切才對,

不過當我看們看到(賽特)所呈現出來對權力的渴望,與個性上的傲慢等等,我們或許可以猜想他是那種愛自己勝過一切的人,

也就是他愛著別人的這個基礎是存在,但完全無法比擬上他更重視的他自己。

undefined

undefined

愛神這角色表現很亮眼啊!在荷魯斯他們被追殺時出現,跟巨獸說:我命令你讓自己溫暖吧!(意思應該是為了我讓你自己去死吧)

undefined

然後是(賽特)的兩位獵人,實在很搞笑,明明是要去追殺(荷魯斯)的,但卻順著(荷魯斯)的心意去追殺(貝克)??

你媽媽沒跟你說人笨就乖乖照著主人的吩咐去做就好嗎???

 

講起來這部電影最為亮眼的角色還是(賽特),

從奪權,到設計(荷魯斯),然後改造自己(古代的超科技!!???),設計那段(智慧之神)實在是怎麼都沒有想到賽特會猜到他們的行動??

要是後來他又出現表明那一切只是為了讓賽特輕敵我可能還不會那麼傻眼,智慧之神的功能就只有答題???而且還一再答錯???

編劇你是很討厭自以為聰明的人對吧?所以才表現聰明沒有用?

 

從一開始一句「我只是讓凡人相信他們所相信的」,

到後來(荷魯斯)為了救不顧一切搶回他眼睛的(貝克),

代表了(荷魯斯)心態的轉變!通常於故事中這代表主角的成長,讓不可能勝利的戰爭變得有希望了!

而從前面(太陽神)意外被打倒,混亂即將肆虐人間,看來一切彷彿沒有了希望,在(荷魯斯)擊倒(賽特)後希望重新被點燃這樣的反差是編劇刻意的安排吧

 

最後神們重新復活這不知道是太陽神的力量嗎?看到智慧之神立於其中,也許我們能猜想智慧之神早知道最後會如此?

因為沒有後來那些苦難,(荷魯斯)也許不會成長到後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神話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