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很多的小說被改編成電視電影動畫!而褒貶也不一!有人會說改過後更好看或變難看了!

好看的小說被改編後變難看很可能是改編者沒有抓好小說中原本好的特點,甚至一意孤行自以為是鬼才,好的全拿掉,然後加了一堆自以為是很好的元素進去!

不過要拿觀眾當小白鼠測試自己的風格也要抓好觀眾的喜好,不然下場就是花大錢買版權還被觀眾大罵浪費了原作!

 

而拿好作品去改是常有的事情,畢竟已經先有一票死忠粉絲!

拿爛作品去改編後風評比原著好這種事雖然比較少見!不過有些小說爛歸爛,

也不是全無事處,可能有九成以上都爛的,但至少其中可能有某一部份特色是別人沒有的,

若該編者抓準這點來改,要超越原著成為一部好作品還真有可能的!

 

這邊要講一部我最近看的韓劇,說真的內容很多都是以前劇有的,尤其雙胞胎劇情多到不像話去了,韓國是真的有這樣滿街隨處可以看到雙胞胎嗎???

這部(天上的約定)從看到雙胞胎劇情我就猜到了劇情走向會如何!

天上的約定.jpg

不過它卻有一個原因會讓我看下去,知道一定是其中一個會取代另一個身分,我想知道會是哪一個,

照一般情況上是那個窮的會代替心臟不好的千金小姐姊妹!

可是我也會想像也許窮的那個車禍意外死掉把心臟給了姊妹後,姊妹代替她去抱她的仇,

不過現在看來作者是往一般取向發展去了,不過這也是有跡可循的,因為一開始知道母親意外證據的只有窮的,

故事不可能埋掉這部分!不然就沒後面揭穿真相的劇情了,而既然在意外發生前這件事還是只有窮的她知道,

意外時我就能知道會活下來的一定是窮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編 天上的約定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