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孤峰

 

在欲仙台上,台上插著三把劍‧

藥劍七禍-通體碧綠,暗放異光,擁有醫毒雙效‧

闇劍惡夜-漆黑的有如黑夜降臨 能使白晝世界化為黑夜空間

邪劍罪世-血紅色的劍體,就像血一樣鮮紅,劍鎖亡魂無數,劍招一出,亡魂盡出,吞噬周週生命‧

 

 

在三劍中間,一個嫵媚動人的女子席地而坐,茫然無神的看著對山上的東風臺‧

突地使勁在山峰刻上二十個字‧

天意定宿命 生死兩茫茫 兩望不相會 遙望欲仙台

 

苦戀絕世風謎-東風客,如今人已不在,不知生死‧

正當妖仙兒全神專注,哀唱祭曲憶故人‧

從遠方傳來有人走近的聲音‧

 

 

初章求劍

 

 

腳步聲漸漸趨近,來人是武林高手, 霸王-競天敵‧

競天敵:我來的目的只有一個!求劍!為我的兒子求一柄絕世之劍,

妳只有兩隻手,就讓一把給我吧!

來人說是請求,卻似強討,讓仙兒覺得有點意思‧

你又知我不能同使三劍~你來試試吧!

 

妖仙兒拔然而出,手持惡夜、七禍,以疾速迅砍,

同時以意念操控罪世以各個角落突而攻入‧

 

短短時間競天敵被攻的毫無招架之力,遍體鱗傷‧

自豪的護體勁在三劍前有如刀削豆腐‧

妖仙兒似有心戲弄對方,招招險,又偏不傷及性命‧

競天敵終於因為失血過多而不支倒地‧

 

眼看對手已沒法再戰,妖仙兒只覺得徒然無味,轉身欲走‧

仙兒:也該回宮了‧

仙兒一擺手,三劍化入妖仙兒體內,凌空躍起,轉眼便飛過數個山頭消失蹤影‧

 

待仙兒走後天霸山莊的眾家奴連忙趕來扛走昏迷不醒的莊主‧

 

天霸山莊裡,競雲夙正在練武廳練劍,全神貫注之時,

突然一家奴慌慌張張的衝了進來‧

競雲和:少爺!少爺!不好了!老爺重傷被送回...

競雲夙:怎麼了!父親他怎麼了!

競雲夙抓住家奴急問‧

競雲和:老爺被人打傷了...現昏迷不醒...

家奴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競雲夙丟下家奴連忙趕往父親房間‧

天霸山莊少莊主-競雲夙

年方二十,功力卻已超其父,尚且自創流雲訣‧

看著眼前昏迷不醒的父親,正待問清事情經過時,

房外傳來喧鬧聲‧

 

走出屋外,家奴們已跟來犯之人打起來了

 

原來是開天鋒-獨孤無撼,得知對頭競天敵重傷而回,

趁機帶人馬殺入‧

 

競雲夙正憂心父親傷患,獨孤無撼又在此時來犯,不由得怒上心頭,

向家奴們大喝:你們退後!

競雲夙大喝一聲:流雲千朔風!

沛然之氣勁瞬間充滿整個庭院,向眾賊人擊去‧

眾賊人遭雲氣擊中不及反應就倒地身亡‧

本不把競雲夙看在眼裡的獨孤無撼,猝不及防,知道雲招厲害時身已中雲氣猛襲,

臨死前惡狠狠的瞪著競雲夙 ‧

可惡的小子..沒想到你比你老子還強上許多...

我不甘心阿..(斷氣)

 

 

 

風雅公子-獨求歡坐在屋頂上拍手叫好‧

競雲夙怒喝:看戲看夠沒,看夠就滾下來!

獨求歡也很乾脆的不多說就一躍而下‧

 

獨求歡:屋頂風景好阿~還可以看少莊主表演高招~

競雲夙佯裝惱怒,運起流雲掌貼身對獨求歡連發‧

 

獨求歡:春藤初萌!

獨求歡不閃不避,運勁而發,周身圍起樹藤護體,使雲掌難以襲身

競雲夙虛晃幾招後收掌‧

獨求歡也散去春藤不耐煩的道:你獨公子來我們莊有何貴事!

 

獨求歡一派輕鬆的說:當然是得知伯父重傷而回特來探視~

競雲夙卻一針見血的戳破獨求歡的謊言‧

「我看你是想得知那白衣女子的事才來的吧,

也真虧你這大色鬼消息竟如此靈通,我都要懷疑你在我府裡安插探子了‧」

 

謊言被視破的獨求歡依然不改其色,不慌不忙的繼續說著‧

獨求歡:這是那的話,我們可是好兄弟阿!

 

競雲夙:你公子對世上何事在意,只對女子之事有興趣誰人不知‧

獨求歡裝做一副委屈傷心的樣子‧

 

獨求歡:唉啊唉啊真傷我的心,我只是想陪你一程,聊表心意罷了‧

競雲夙不想再理會獨求歡的裝模做樣‧

競雲夙:不了 我想自己去尋那女子,你請便吧‧

 

獨求歡:那我自己想辦法找吧~告辭!

獨求歡語畢人已躍上屋頂遠去‧

競雲夙無奈的看著好友猴急的樣子‧

回到父親房裡後,競雲夙喚來管家競雲量‧

 

競雲夙向競雲量深一鞠躬‧

競雲夙:雲量大叔,莊裡跟父親就託你照顧了!

競雲量連忙托起競雲夙的身子‧

競雲夙誠惶誠恐的說:少莊主別客氣,這都是老奴應當做的‧

將父親託付給管家照顧後,競雲夙轉身大步離去‧

望著少主競雲夙離開的身影,競雲量嘆了一口氣‧

 

 

第二章 錯身

 

仙兒正回妖仙宮路上,有心之士宣告仙兒身懷三神劍‧

得知仙兒身懷三柄絕世之劍,眾武林人士聞風而來‧

為奪三劍,連自持為正道的幾名高手也與邪道聯手奪劍‧

 

「妖女!快將三神劍交出,本爺爺饒妳不死‧」

惡鬼窟-黃塗鬼大言不慚的說著‧

「沒錯!妖女快快交劍,放你一條生路」正道華劍觀三道子也出聲吆喝‧

見仙兒不想搭理,一群人蜂擁而上‧

 

競雲夙見女子被眾人圍困 本想出手搭救‧

但見女子毫無所懼,似有所恃,決定先旁觀‧

仙兒先出一招「驅鳳燐」,燐火螢螢飛散開去,周遭賊人全因螢火襲身而遭火焚身,

沒被燒死的三道子更是狼狽的滿地打滾‧

,競雲夙忙借風轉之功,驅退螢火‧

「肇風憐!」仙兒再喝一聲,風擊之招沛然而出,猛擊帶頭之人,

黃塗鬼渾身震了一下後,口吐鮮血後倒地身亡‧

見黃塗鬼慘亡,三道子率先逃離,其他賊人看了看遍地屍骸後也趕快逃離

見賊人已打發完畢,仙兒慢慢走到競雲夙面前‧

 

仙兒:小子!你不趁我氣空力盡之時奪劍嗎‧

「我不知道什麼奪劍之事!我看妳也沒氣空力盡吧!」

知道仙兒諷刺自己,競雲夙也不客氣的還擊‧

 

「小子江湖經驗尚淺,見識倒是不凡嘛‧」仙兒對競雲夙合宜的對答感到相當滿意‧

「告辭!」

見白衣女子一說完話,人已瞬間飛躍到大老遠,競雲夙再次見識到仙兒不凡的功力‧

跟白衣女子分開後,競雲夙馬上繼續趕路到鄰近小鎮‧

 

競雲夙:小二!

「來了來了~」見客人上門店小二趕忙迎上‧

「向你打聽個人好嗎?」競雲夙說話的同時把一塊碎銀遞給店小二‧

「當然當然~知無不言!」見競雲夙出手大方,店小二高興的猛點頭‧

 

競雲夙:前一陣子有個會武功的女子從欲仙台那過來的,你可有看見?

「欲仙台啊~有啊有啊,前不久有個女子在鎮外林子跟一群人打起來,

聽說就是從欲仙台那方向來的‧」

 

 

在客棧向人詢問仙兒之去處,

才知當日在林中之女子就是打傷自己父親的人,

將銀碇塞給店小二後連忙往仙兒離去的方向追去‧

 

 

「大爺謝謝啊~下次還有需要隨時叫我啊‧」摸著手上的大銀碇,

店小二站在大門口高興的大喊‧

 

 

第二節 孤鋒

 

孤夜晚風正涼,東風客手持東風,不知何去從,那年激戰,跌入山谷後失去記憶‧

走入一荒野小村,坐在地上,村口一少女正在水井打水,

見陌生男人走入也不畏懼,反而還走上前‧

村姑小楓 :先生,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也不知道 我沒有名字‧」被小楓問起姓名,

茫然的東風客努力回想卻怎麼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

 

 

「人怎麼可能沒有名字,那我幫你取一個吧‧」

不待東風客答應,小楓就自己開始努力的想了起來‧

小楓:我想想喔 你拿一把很大的刀我叫你刀大哥吧‧

「小楓妳在跟誰說話?」林大嬸從屋內走出,見小楓與陌生人交談,連忙衝上前將小楓帶到一旁‧

「小楓,你怎麼可以跟陌生人講話,更何況他還拿一把大刀,怎知他不是匪徒之類‧」

林大嬸將小楓護在身後,戒備的看著東風客‧

「林大嬸,我覺得他是好人啦‧」小楓硬是掙脫開林大嬸走出來‧

「你說是好人就是好人喔,最好壞人會在臉上寫字承認自己是壞人‧」

林大嬸一臉不相信的看著東風客‧

「真的拉,你看他渾身髒兮兮的,一定在外流浪很久了,好可憐喔,我們收留他嘛‧」

小楓一邊拉著林大嬸的衣擺,一邊還用深切期盼的眼神望著她‧

 

「那我們去問村長吧‧」

看著小楓苦苦的哀求,林大嬸不禁心軟了‧

「好!我們快去!」

一聽到林大嬸似心軟,小楓好高興,急忙拖著林大嬸去村長家‧

不太了解小楓在講些什麼,疑惑的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

 

 

「這個嘛,帶我去看看他吧‧」經不住小楓的苦苦哀求,村長也不忍心馬上拒絕‧

 

村長朝東風客身上望阿望後,似有所思‧

(看他不像心術不正之輩,好像還懷有武功,如果留下他,

也許馬匪來侵時還能幫上忙‧)

 

「小伙子,你叫什麼名字啊」東風客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所以對村長的問題感到很困擾‧

 

「他叫刀大哥!」小楓大聲說‧

「不是說失去記憶還記得名字阿?」村長疑惑的問‧

 

小楓:是我剛幫他取的啊~

村長:喔,那小伙子如果你要留下,可願幫村裡做些活啊?

「他願意!我也會幫忙!」小楓看到村長願意收留,連忙跑到他身旁猛點頭對村長說 ‧

東風客不明其理也跟著小楓向村長跟點了點頭‧

 

 

第三節 夜襲現東風

 

數日後,村裡遭匪徒團團圍住‧

「圍起來圍起來~哈哈哈哈!」一群放肆的馬賊將村人們圍在村中央‧

「女的帶走,剩下殺光!」一名看似匪首的馬賊高舉砍刀就要砍下‧

 

正當匪徒要下手之時,東風客本能反應的揮刀將砍擊檔下,

見東風客竟敢抵抗,眾匪衝殺向前,要將東風客跟身旁的村人一同砍成肉泥‧

村人們嚇的雙手護頭閉眼蹲下,只有東風客不畏不懼凜然而立‧

見群匪圍殺,危在當下,東風客忽然腦中閃過一些畫面,運起內力,

瞬間刀風迴旋成一道暴風,盡殲賊匪,但刀勢威猛,也將近毀掉半個村‧

 

發現一直沒有刀砍下,村人們慢慢睜開眼睛察看,

不敢置信的看著周圍馬賊的屍體,接著村人歡天喜地的歡扎呼著‧

 

 

「抱歉,把你們的房子都弄垮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那樣‧」

「那兒的話,要不是恩公出手,我們全村只怕要被殺光了,我就知道恩公定非凡夫,

不過恩公你這等神功,應該不是普通人‧」村長代表村人表達對東風客的謝意‧

 

「嗯‧‧‧‧」聽完村長說的話,

東風客也想著剛剛腦中瞬間閃過的那些畫面,陷入沉思中,

沒再仔細聽其他村人說了些什麼‧」

 

待數日後,東風客幫助村民重建村子後‧

「村長我想告辭了,我想你說的沒錯,我想我應該要去找回我的過去‧」

 

「刀大哥!帶我走‧‧‧」聽到東風客要離開,小楓二話不說要一同離開‧

「這‧‧‧你一個弱女子怎麼可以跟我去‧」

雖然對於自己要前往陌生的一切探尋自己的過往感到茫然,

但要帶從沒離開村子的小楓離開又怕她有危險‧

 

「小楓你就聽恩公的吧,江湖險惡‧」村長也擔心小楓一個弱女子如何在江湖上自保‧

 

「就是江湖險惡我才該陪刀大哥去!刀大哥現在記憶還沒回復,一個人不是很危險嗎?」

 

「這‧‧‧好吧,恩公,小楓就拜托你了!」

村長聽了小楓的話,仔細想過後決定讓小楓一同離開‧

 

 

第四節 小棧

 

一路走來,沒人認識東風客,正在客棧用膳之時,一面貌看似油嘴滑舌之人走來,

「小妹妹,我知道他是誰喔,跟我來吧.‧

不懂世事的小楓,對馬行空的說詞信以為真‧

 

小楓兩人跟隨馬行空走入一室,一走入室中 來路之門竟自行閉合‧

東風客見狀趕緊上前察看,此時馬行空也迅速開啟暗門竄入‧

等小楓衝上前,只見暗門已閉合,同時從小縫噴出迷魂煙來‧

東風客雖然趕緊摀住自己跟小楓的口鼻,但自己也自知支撐不了多久‧

 

從暗門出來的馬行空,走入內室中,一人從黑暗中走出來‧

「人我已經帶來了,等等東風客交給你,那小姑娘就~呵呵呵~

馬行空淫淫的笑著‧

 

語畢,馬行空開啟暗門走入察看,小楓兩人已暈去,馬行空走上前去,先將小楓綑綁起來

,再把東風客扛走‧

 

另一邊內室裡的司徒壁掀開自己的上衣,看著後背上一條偌大刀痕,一臉憎怒‧

「東風客,你也有落到我手裡的時候!」

司徒壁回想起多年前劫掠商旅時被插手的東風客劈風一刀,敗的徹底‧

 

 

密室監牢裡,東風客被吊起,一鞭又一鞭打在他強壯的身體上,東風客一聲也不吭,

讓司徒壁更為生氣‧

 

「帶進來!」

接收到司徒壁的指示,馬行空把小楓帶了進來‧

「你不向我求饒是吧,那我就讓那小姑娘在你面前被辱吧!」

 

眼見小楓被壓在馬行空身下哭喊,東風客不知那來的氣力,

突然體內湧出一股沛然氣勁震碎鎖鏈, 司徒壁首當其衝被震飛當場身亡,

見情況不妙的馬行空則趕緊奪門而出逃離小棧‧

東風客上前察看,卻發現小楓被餘勁掃中昏迷,東風客趕緊抱起小楓離開此地‧

 

馬行空因為在皇城淫辱婦女被追補逃來塞外,

在客棧發現結拜大哥司徒壁的仇人東風客‧

而準備應付官兵發現自己行蹤時所設的機關剛好派上用場對付東風客跟小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