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阿哥與瑞怡和好後,他得以全神來應付宋貴妃他們,

,讓掉以輕心的十二阿哥有點應接不暇‧

 

「沒想到這四阿哥在重重打擊後還能這樣快速站起來,

並掉轉槍頭回來對付我們!」

剛結束朝堂的十二阿哥,一臉狼狽,

就連一向老神在在的宋貴妃,臉色也不太好看‧

 

想到離開前四阿哥感謝他讓瑞怡和四阿哥和好的話,

他是一口氣吞不下去‧

 

 

不同於十二阿哥那邊沉悶的氣氛,

另一方則是一臉的神采奕奕‧

「哈哈哈,你們有看到十二阿哥那張臉嗎,

我看他現在肯定在猛跺腳氣的半死呢‧」

 

見黃扈那得意不己的樣子,

肆川趕緊的讓他收歛點‧

「好了,黃扈,別太得意了,

仗可還沒打完呢‧」

 

「算了,肆川別管他,

也辛苦他忍了那麼久的氣,終於討了回來,

就讓他高興一會兒吧‧」

 

「好吧,不過黃扈我可告訴你,

今天高興一下就好,可別得意忘形讓人有可趁之機‧」

雖然四阿哥都出聲了,但肆川還是給黃扈下了個但書‧

 

「我知道拉,我雖然沒你穩重,

但你應該知道我不像別人以為的那樣輕浮吧‧」

 

「我當然知道阿,但現下可是緊要關頭,

大意不得阿‧」

 

「你看看你看看,你就這緊張兮兮的樣子,

嫂子沒抱怨過你太正經嗎‧」

 

聽到黃扈提及,

肆川想起他在曼菲面前總是另一個模樣,

不像在辦公時那樣的正經八百‧

 

 

見曼菲近日來不復過往開朗,總是嘟著嘴一副委屈的模樣

,所以福晉特來看她

,沒想到卻見到曼菲已一掃往日的愁容‧

「怎麼了?這麼高興?肆川給妳找了什麼好玩好吃的嗎?」

 

「他才沒這麼好心呢,他整天只管著跟那些大官談事情,

也沒多少時間陪我,只有額娘會讓人準備些好吃的給我‧」

聽到福晉提及他那最近很少看見的丈夫,

本來還笑著的曼菲馬上嘟起了嘴,

讓福晉看了覺得又心疼又好笑‧

「好拉好拉,別怪川兒了,他現下真是事務繁忙阿,

額娘我雖為一介女流,也知此刻他為幫助四阿哥是多麼辛勞

,妳也為他多擔待點吧‧」

 

「不過,妳不是有很多朋友的嗎,我記得聽川兒說過的啊,

像是阿倫娜阿,還有我們家瑞怡阿」

福晉似是刻意的不提起安成的名字,

因為她深知曼菲不懂那些什麼男女有別的道理,

但世俗道理上確是不該讓曼菲跟安成來往過深的‧

 

說到那些朋友,曼菲就覺得鬱悶,

各自成婚後已不比從前,

不能再像從前一樣想怎樣就怎樣‧

 

安成已為人夫,她可不太方便再去找他,

而且聽說景蘭也懷上了,

安成是整天忙著照顧她,

自己就算去了,可能也是被當隱形的忽視‧

 

至於瑞怡,雖然已經跟她和好

但她卻忙著為四阿哥而奔走,

那模樣真讓她都快要認不得了,

曾幾何時,大家都好像突然長大了,

感覺像是只有她還像以前一樣沒有改變‧

 

阿倫娜算是比較好一點的,

雖然整天想法子逗錦川,

還是時有託人送信‧

 

見曼菲想的渾然忘我,福晉悄悄的離開不打擾她,

等曼菲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四周的人早已走光‧

「咦?額娘幾時不見的?」

 

 

 

遲鈍的曼菲,至始至終都沒有發現四阿哥曾喜歡過她,

也不知瑞怡是因為四阿哥而恨她,

在肆川與四阿哥商量過後,決定就永遠瞞著曼菲,

當做一切的錯誤從來沒有發生過‧

 

而單純的曼菲,也只是高興著瑞怡又開始理她,

從沒想過要去追問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