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找瑞怡本人沒有用,不輕易放棄的肆川找上四阿哥‧

「肆川阿,我想你也該清楚我現在很忙

,沒太多時間跟你交談,

你就長話短說吧‧」

似是要趕著前往別的地方,

四阿哥沒有停下動作,

以為肆川只是要向他報告宋貴妃那又耍了什麼無聊把戲‧

 

「雖然這話沒法三言兩語的交代清楚,

但你卻還是不能不耐心聽我說阿....」

見肆川難得的面色凝重,

在聽完肆川的話後,四阿哥的臉色也變了,

他終於懂了瑞怡的改變是為什麼,

想到自己曾那樣當她是無理取鬧,

又完全對她的憤怒置之不理,讓他倍覺愧疚‧

 

知道不可再忽視瑞怡的憤恨與怨妒

,四阿哥開始正視這件事的嚴重性,

思索了一會後,他決定前往與瑞怡一談‧

 

見四阿哥那樣子,肆川猜想四阿哥肯定知道其中原因,

於是他開口一問‧

「看你這樣子,你是清楚其中緣由嗎?」

 

「這...我....改天再告訴你...」

被肆川這一問,四阿哥有點感到心虛,

他總不能告訴肆川他喜歡肆川妻子的事,

只好匆匆回他一句後離開‧

 

 

來到這本該是自己與瑞怡的新房,

四阿哥的愧疚更深了,他可從沒在這新房睡過第二晚,

唯一的那晚是他一人自己呼呼大睡,

讓瑞怡一夜未睡的心碎神傷‧

 

四阿哥帶著十足歉意到來,

不過隔閡已然形成,瑞怡拒絕與他談話,

讓他顧不得惹惱瑞怡強闖入內‧

 

「你!」

見四阿哥強闖進來,惹火瑞怡,

婢女棠嘉冒死上前阻攔‧

「四阿哥...福晉不願見你...」

 

「棠嘉妳讓開吧!本阿哥有事得跟福晉一談‧」

 

「這....」

見四阿哥執意要闖入,棠嘉為難的看向瑞怡‧

「棠嘉妳就讓四阿哥過來吧,

我就不信他能將我怎樣!」

 

「瑞怡....我」

終於來到瑞怡的面前後

,四阿哥卻突然不知道該從那說起‧

 

「事到如今你才又想來說些什麼!

莫非你想賜我一紙休書!」

看著瑞怡對自己針鋒相對的模樣,

四阿哥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

讓這本跟曼菲一樣開朗的女人變了,

他心中除了歉疚,還有更多的不捨,

畢竟他是知道瑞怡為他做過些什麼的‧

 

從不在意別人想法的她,為了讓他開心,

努力在太后前為他說話,也改變自己的脾氣,

更親自伺候他,不假奴婢之手,

雖然那些事許多福晉都做過,但以瑞怡的個性,

是非常大的努力‧

 

見四阿哥一臉震驚久久不說話,

瑞怡率先打破沉默,詢問他的來意‧

「你是來道歉的?」

 

「是...」

 

「那你可以走了!」

得知四阿哥的來意確是自己所想後,

瑞怡臉色一變,厲聲的下逐客令‧

 

「什麼!」

 

「難不成要我求你走嗎!」

見四阿哥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瑞怡再次將話講的更難聽,

四阿哥只好無奈的離開‧

 

倔強的瑞怡,在四阿哥走後,

淚才敢流下‧

「直到如今...你才肯來向我道歉,

還是因為怕損及我與曼菲的感情,

至始至終你的心裡只有她,

我要的從不是道歉阿....」

 

 

之後的每天,四阿哥都會抽空過來找瑞怡,

盡量瑞怡還是對他沒好臉色‧

 

他要應付宋貴妃他們,又每日要抽空過來,

讓他可稱上是疲憊不堪,

這一切瑞怡都看在眼裡,但她還是倔強的不鬆口,

棠嘉幾次想開口勸她,卻又開不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