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終於到了,皇宮裡顯得熱鬧非常,
  無數的官員們攜眷入宮來祝賀與同慶,
  這其中最開心的人就屬碩親王了,
  既得了個好媳婦為,又能徹底擺脫曼菲,
  但在看到曼菲時,他還是忍不住眉頭一皺
  ,不懂為什麼兒子要答應跟她一起舉辦婚宴?
  幾位新郎官們周旋在四周與賓客敬酒,
  除了該來的賓客,都已到場,
  連不該來的不速之客也都來了?
  「唉唷,這可不是我們的新郎官四阿哥嗎!」
  宋貴妃刻意忽視其他幾位貝勒,而來到四阿哥面前,
  擺明的就是要針對四阿哥,
  但她可忘了肆川跟黃扈可不是什麼怕事無能之輩
  ,兩人檔在四阿哥與她之間,就是不讓她靠近四阿哥?
  「你們兩個這是做什麼!誰讓你們檔著我跟四阿哥祝賀的!」
  見兩人無禮橫檔,宋貴妃怒然一斥,
  但兩人卻仍不改其色,還出言調侃起宋貴妃來?
  「沒什麼啊,我們是怕今天四阿哥新婚陽氣太盛衝煞了貴妃娘娘?」
  「對阿,這裡這麼多的新郎官,怕衝煞了娘娘貴體啊,
  娘娘還是先請回宮吧?」
  黃扈的話像是在叫宋貴妃別在這礙事快滾回自己的窩一樣,
  讓宋貴妃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見宋貴妃竟乖乖的就離開,十二阿哥一臉不解的追上前去?
  「額娘妳就這樣放過那德稟?」
  宋貴妃看了看十二阿哥後,輕笑了起來?
  「傻孩子,這婚宴如此盛大,
  給他難看雖是可給他難看,但同時失了禮節的我也是給了自己難看,
  現下先不與他計較,讓他們得意一下,
  待他們放鬆戒心之時,就是我們進逼之機!」
  待宋貴妃將心中策劃告知,十二阿哥才放下心來?
  「還是額娘高明,德棨必銘記在心?」
  在不速之客宋貴妃離開後,黃扈趕緊的幫忙把冷掉的氣氛再次炒熱,
  雖然敬酒的人多,但好在有黃扈跟忽里這兩個貝勒,
  幫他們三位新郎官檔去不少酒,
  不然都要被酒給淹死了,
  而酒量不佳的錦川,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還被海量的阿倫娜給譏笑了?
  「你啊你,真沒用,算了,我去替你,
  夫妻本為一體嘛?」
  阿倫娜說完話後便果然上前加入檔酒行列,
  沒聽到錦川嘟嚷的一句話?
  「我們不是夫妻啊...」
  但即便有三位好酒量的友人檔酒,
  四阿哥卻還是堅持由自己敬酒,於是喝下不少酒,
  但也換來不少喝采?
  「好阿,不愧是四阿哥,果然豪氣啊?」
  一群不明其理的人,以為四阿哥是因為開心而痛飲,
  ,沒人看見他偽裝在笑臉後的憂傷?
  就在安成猶豫著是否要學四阿哥一樣時,
  肆川在他耳旁悄悄的說了一句話,
  嚇的他不敢再有那種想法?
  「你要是醉倒了,今晚你的新娘子可會恨死你喔?」
  在婚宴結束後,新郎官們也各自回到府邸?
  走到新房門口,肆川卻猶豫了起來,
  在門口四處察看的他皺了皺眉,
  然後奸笑了起來?
  走到門口前,他卻不走進去,而是用腳把房門給踹開,
  然後就見到一盆應該是洗臉水的東西落了下來,
  早有準備的肆川當然適時的跳開而閃過了
  ,然後他就看到一個穿紅衣服的女人從門口笨拙的逃回床上,
  然後匆忙的把已掀掉的紅蓋頭給蓋回去想粉飾太平?
  肆川故意走到她的面前,然後就這麼站在她前面不動也不說話,
  終於不耐煩的曼菲自己把蓋頭給掀了,
  然後氣憤的指著肆川罵?
  「你....你怎麼可以用腳踹開新房的門?」
  「那妳又為什麼要拿水淋我呢?」
  本還趾高氣揚的曼菲,在肆川這一問之下,
  頓時氣燄全消?
  「什麼..這...對了!我是要幫你清醒一下
  見自己的新娘在那差勁的強辯,
  肆川只是盯著她看,看的她頗不自在,
  終於忍不住要跟肆川挑明著說清楚?
  「那不然你想怎麼樣啦!」
  「我嗎,是妳自己要問的喔!」
  「那可以當我沒問嗎...」
  見肆川那抹詭笑再次出現,
  曼菲感覺不太妙,但已來不及了?
  「我想補償妳上次沒感覺到的溫柔阿?」
  肆川說著人已爬了上床,更將手伸向曼菲?
  「等等..我是孕婦耶...」
  還想垂死掙扎的曼菲,卻檔不住來勢洶洶的肆川?
  「不用擔心,我已請教過太醫,
  不會傷著孩子的?」
  「什麼,你還去問這羞問題,不要啊,色鬼!」
  「別害羞,我知道你喜歡?」
  「才沒有!不要臉啊!」
  「我來就好?」
  「是!格格?」
  看著四阿哥大醉歸來,瑞怡難得的沒有大發脾氣,
  只因他是真的愛這個男人,不假人之手的將他扶到床上,
  但當他要為醉倒的他蓋上被子之時,
  她竟聽到四阿哥不斷叫著一個別人的名字,
  讓她扶著被子的手鬆掉了?
  「曼菲...曼菲....」
  第一時間還懷疑是否自己聽錯的瑞怡,
  輕輕的靠近四阿哥的嘴邊,
  果然聽到他不斷重複著曼菲的名字
  ,讓她頓時臉色大變?
  「你....」
  望著自己往後的丈夫,瑞怡不禁無聲淚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