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故事情節中配角對故事的影響:

【羋月傳】中,該說羋月與羋殊的正式決裂是在玳瑁的有心製造誤會下,

若以傳統思考模式,該認定若沒有玳瑁這麼做,兩姐妹不至於變至後來如此,

但細想兩人間的心結早在羋月侍寢時便已種下,且將來兩人也會面臨到王位繼承的問題終被捲入風暴之中

,是無可避免。

二.古代人與現代人的想法差異:

這邊要提到的是羋姝極力要讓兒子贏盪扶上位這件事,我要講的是關於位公與私這方面的想法,

她不管兒子再不適任,當然她也有她的難處與私心,

她害怕由別人掌權自己與兒子的命就不保了,當然一定得搶這個位子。

其實這方面現代人做到的也還是不多,大家都想到自己的得與失,

不是以整個世界來想。這個觀念是一個平凡的主婦媽媽讓我開始細思的,

她買了一個買一送一的商品,我問她為什麼不要第二個,她說她就只吃的了一個,第二個她吃不完到時丟掉就浪費了,

不如留給下一個人。說真的要不是她以前買東西附的餐具我都會拿回家想說以備不時之需,

可是結果是我很少用到都浪費掉了,所以現在我都告訴店員不用給我我用家裡的,有些店員還是奇怪的看著我。

 

 

arrow
arrow

    goldrain72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